龍年發大財!網推10大招財小物 擺對位置旺風水帶財運

3354
陳郁茹 報導
龍年發大財!網推10大招財小物 擺對位置旺風水帶財運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隨著農曆春節的到來,許多人為了給家中帶來新氣象,不僅會打掃環境除舊佈新,還會引進各種招財小物來提升氣場,期待在新的1年能夠事業有成、財運亨通。不過,招財小物的種類五花八門,究竟哪些最受網友青睞呢?《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招財小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招財小物排行。


民眾想要財源滾滾? 擺招財貓、聚寶盆來吸金


觀察近1年網友針對「招財小物」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招財貓」因其可愛外型和吉祥寓意,成為許多網友首選的招財小物。招財貓起源於日本,被視為開運招福的代表,其外觀多為白色彩繪,呈現1手高舉、1手抱著江戶時代小判金幣的型態。


網路上就流傳「招財貓舉右手象徵招財,舉左手代表招客」,有趣的判別方式引起網友熱議,如「聽說手舉低會招來近期的好運,舉高代表長遠的幸福」、「金色的招財貓專門招來財運」等,指出招財貓舉哪隻手、舉的高度、及外觀顏色都有不同的涵義。另外,招財貓的擺放位置其實也暗藏玄機,建議可以置於商店、辦公室、家中顯眼的地方,以發揮最佳的招財效果;同時應避免放在正對廁所的地方,或收銀機及地面上,否則可能削減招財效果。


▲網友熱議10大招財小物,民眾可以擺在家中、店面、辦公室招財運。(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同樣熱門的「聚寶盆」則源自於中國民間流傳之「沈萬三」的故事,該傳說也引發了網友的討論,表示「直接下單一個聚寶盆,好想賺大錢」、「今年賺到盆滿缽滿就靠它」等。而聚寶盆的外觀形狀似碗,據信能夠興旺家宅風水、吸納財氣,有網友就分享聚寶盆的挑選要訣「肚大、口小、有蓋、不透光」,說明聚寶盆以圓形為佳,開口要往內縮、但比拳頭大,可以選擇陶瓷、木製、金屬、琉璃等材質,不過要避免是透明無蓋的。此外,聚寶盆最理想的擺放位置是在家中的「明財位」,也就是進門45度斜角處、乾淨通風的角落,可以產生財源滾滾、聚集財氣的效果。


走春拜拜領錢母 神明加持有庇佑


春節期間,許多人也會到廟裡求「錢母」,也稱作「發財金」,是廟宇發放給信徒的小額現金。許多信徒會以此為本錢開展生意、進行投資,相信神明加持的錢母能夠錢滾錢,幫助事業有更多突破。


有網友便分享求錢母的流程,提到每家廟宇的求取方式不同,例如「竹山紫南宮要先告知土地公姓名、住址、用途,然後擲筊看可以借多少錢」、「南山福德宮是大錢換小錢,用任意金額換取土地公加持過的1元,再過香爐3圈」等,同時也提醒錢母最忌諱拿取賭博,或是隨便花掉,妥善保存才能讓錢財越滾越多。


你還聽說過哪些有趣的招財小物呢?在新的一年裡,如果想讓財運更上一層樓的話,不妨參考看看網友的討論,根據個人喜好、風水學說、文化背景等條件,挑選出適合自己的招財小物,為生活注入更多正面能量,激發我們追求財富的動力。同時,也要祝福大家在2024年,能夠財運興龍、富貴龍總來!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天氣冷開暖氣乾眼症爆發 嚴重恐角膜破皮這療法助改善
▸甲狀腺癌放射碘治療的下一步! 醫師詳解標靶治療契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