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老化引起的失智如何預防? 神經科專家解密

6626
編輯部 報導
講座報名/老化引起的失智如何預防? 神經科專家解密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台灣即將迎來超高齡社會,根據衛生福利部委託辦理失智症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臺灣失智人口已超過32萬人。而失智的症狀是不可逆,至今仍沒有解藥,失智症儼然成為威脅長者健康的一大隱憂。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蔡睿蘋指出,儘管年齡為目前已知的主要危險因子,但這並不表示失智是老化的必然結果。若有遇到身旁親友有出現失智症的徵兆,應盡早尋求專業醫療建議,確認病情並即早治療。


對於失智症的事前判斷,實務上常採用「AD8極早期失智症篩檢量表」進行自我評估失智的狀況。如果多項敘述符合AD8量表時,趕快至神經科或精神科門診檢查,以確認是否已罹患失智症。早期發現及治療有助減緩功能退化,維持較佳的生活品質。


造成失智症的危險因子有甚麼?如何預防失智症?關於失智症照護的社會資源有哪些?蔡睿蘋醫師受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的邀請,將於3月9日星期六下午,為現場民眾講解「『失智症』早期警訊與照護之道」。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蔡睿蘋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林欣儀,分享「異位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的自我照護」;以及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學博士、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主講「遠離常見耳鼻喉疾病全攻略」,時間從下午1點至4點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yYWlXD,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101


核稿編輯:詹舒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陳文茜為何買不到老藥? 專業藥師點出台灣缺藥的關鍵
▸馬桶沖水蓋上較衛生? 蓋不蓋不是重點!驚人關鍵曝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