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兄妹驚人行程!每天睡不到6小時 專家憂影響健康

3452
陳曉彤 報導
國小兄妹驚人行程!每天睡不到6小時 專家憂影響健康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台北市1家美語補教業者在臉書分享,一對成績優異、表現傑出的國小兄妹每周7天行程表,早上5時50分起床學習,通勤車上用餐20分鐘,直到晚間11時30分才能入睡,平均睡眠時間只有5至6小時。眾多醫師提醒,小朋友必須睡好、睡飽,每天至少7至8小時,否則影響身心,連帶影響發育、學習能力、記憶力等發展。


國小兄妹驚人行程! 每天早上不到6點起床學習


補習班於臉書貼文指出,該對小兄妹分別就讀國小6年級、4年級,2人皆在校表現優異,英文程度不輸美國學生,課外還學習鋼琴、小提琴等各項才藝,不僅曾獲得台北市、日本比賽名次,甚至都曾遠赴維也納音樂廳演出。


兄妹倆每天早上5時50分起床學習,白天上完課後,下午、晚上還要補習,並在通勤路途上寫完作業、吃晚餐。晚上回到家再練習彈鋼琴、英文,直到11點才上床睡覺,不僅一周7天幾乎全天無休,每天還僅睡5至6小時。


對此,不少網友批評「虐待兒童」,台北市教育局於2月21日表示,已請學校了解學生在校情形,學方回報2名學生在學校學習正常,「家長對孩童有較多期待,對教育選擇亦有規畫」,將持續關注學生狀況。


衛福部保護司表示,一旦收到113兒虐通報,將請北市政府社工了解實情,評估孩童身心發展、具體事實認定、家庭狀況等,即使認定為「無不當對待」,也會提供「親職教育課程」等資源,希望家長參加。


小學生每天睡眠不足6小時 長期下來恐影響健康


不少兒科醫師針對此事件在臉書發表想法,兒科醫師「傑登醫師」坦言,小學生1天只睡6小時真的不夠,長期睡眠不足可能會造成多種健康問題,例如,會影響兒童的生長激素分泌,導致長不高、免疫力下降。


此外,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針對各年齡層幼童每天的睡眠時數,提出建議分述如下:。


▸0至3個月:建議時數為14至17小時,正常範圍為11至19小時。


▸4至11個月:建議時數為12至15小時,正常範圍為10至18小時。


▸1至2歲:建議時數為11至14小時,正常範圍為9至16小時。


▸3至5歲:建議時數為10至13小時,正常範圍為8至14小時。


▸6至13歲:建議時數為9至11小時,正常範圍為7至12小時。


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則說,若睡眠時間無法滿足孩子所需的最低標準,就可能影響他們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另外,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導致學習和記憶困難、情緒和行為問題、免疫系統功能下降,更容易生病、增加肥胖的風險、未來心血管問題風險增加。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新北深坑電子廠大火 面對嚴重空污如何自保專家給意見
▸馬桶沖水蓋上較衛生? 蓋不蓋不是重點!驚人關鍵曝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