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防蘇丹紅辣椒粉 可果美披薩醬、維義菇菇鮮也出包

3227
陳郁茹 報導
邊境防蘇丹紅辣椒粉 可果美披薩醬、維義菇菇鮮也出包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蘇丹紅」辣椒粉風暴近來延燒,不免引起消費者恐慌,而食藥署今(27)日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名單中,竟又見中國辣椒粉違規,且還有台灣可果美公司進口的披薩醬,以及維義公司的拌天下菇菇鮮調味料,目前不合格產品已依照規定採取退運、銷毀處理,不會流入台灣市面。


中國違規辣椒粉竄入市面 食藥署加強防治手段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 1批重達9085公斤的中國辣椒粉,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16 ppm,因超出法規值0.05ppm,已違反食安法第15條規定。針對進口廠商津棧有限公司的商品,將持續採取100%逐批查驗。


根據食藥署統計,從112年08月19日起至113年02月19日止,中國辣椒粉報驗批數為174批,檢驗不合格有25批,不合格率為14.37%,主要違規因素為檢出蘇丹紅色素3號、克美素、可尼丁、二.四地等農藥。林金富說,食藥署自112年12月11日至113年6月10日止對中國辣椒粉採100%逐批查驗,產品抽驗合格始得輸入,另外針對曾有邊境檢驗違規紀錄的22家中國辣椒粉出口商,已自2月22日起暫停輸入查驗3個月。


林金富也強調,鑒於「蘇丹紅」辣椒粉問題嚴重,食藥署將精進查驗做法,引用食安法第33條規定,當中央主管機關遇有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發生,或輸入產品經查驗不合格之情況嚴重時,得究相關業者、產地或產品停止其查驗申請。


▲根據食藥署統計,從112年8月19日起至113年2月19日止,中國辣椒粉報驗批數為174批,已在邊境攔查到25批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披薩醬、菇菇鮮驗出農藥 邊境已銷毀退運處理


披薩醬又出現在違規名單中了,林金富說明,從美國輸入共19050公斤的披薩醬,於邊境查驗時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3 mg/kg,依照法規醬料中不得檢出環氧乙烷。針對進口廠商台灣可果美公司,食藥署抽驗手法將從加強抽批,提升為100%逐批查驗,這是該產品半年來第2次違規。


邊境不合格品項中,還驚見維義公司從中國進口的菇菇鮮調味料,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24 mg/kg,食藥署說明,該批產品共重達1萬2千公斤,因違反食藥法第15條,依規定進行退運或銷毀。


# 首圖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砍藥價是全民之福? 專業藥師憂基層缺藥雪上加霜
▸春天乾癬復發高峰!常見症狀與好發部位 醫師1次盤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