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眼瞼不是長針眼而是「腫瘤」 免疫低下惹的禍

3056
陳曉彤 報導
美女主播眼瞼不是長針眼而是「腫瘤」 免疫低下惹的禍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新聞主播李文儀日前在臉書貼文「Dear all,我回來了!!經過10天休養,明天終於要上班了!!雖然左眼瞼還有一條血痕,但我想本公司萬能的化妝神手們,應該可以把它瞬間變不見!」,她稍早表示,在5天內看了4個醫師,最後結論是因免疫力低下,竟然長了眼瞼腫瘤,所幸為良性,馬上開刀切除。


針眼、眼瞼腫瘤難辨? 4位醫師說法都不同


李文儀於2月29日在社群貼出左眼被包住紗布的自拍照,她表示,長了眼瞼腫瘤,原以為是長針眼,後來腫到不行,就醫才確診是腫瘤,已進行切除。一開始左眼有點不舒服,本以為是太累,長針眼,不以為意,沒想到過了週末,眼睛突然腫到不行。


李文儀透露,她在5天內看了4個醫生,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但最後的結論是,因為免疫力低下,竟然長了眼瞼腫瘤!雖然還好是良性,馬上手術切除,但因為無法上妝,必須得休假一週。而她在請假10天後,重回主播台,但左眼看起來還是有些腫腫的!


眼瞼腫瘤若為惡性 術後切除復發率仍高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眼科主任樊文雄表示,眼瞼是由眼皮和眼皮下的黏膜層所組成,結構為皮膚、肌肉、瞼板及分泌淚水的淚腺,出現惡性腫瘤機率不高,如果是惡性組織,症狀確實類似針眼般,紅腫熱痛,因此,常被誤判。同時建議民眾,如果眼皮持續疼痛不適,或是同一個眼瞼部位反覆冒出肉塊,就應至眼科,接受切片檢查。


樊文雄指出,8成眼瞼腫瘤為良性,通常上下眼瞼都可能冒出良性腫瘤,其餘2成為惡性,則好發於上眼瞼,其中以長者罹病比率較高。不論是良性或惡性,均需手術切除,不過,惡性腫瘤在切除後,仍會反覆冒出,應依醫囑,定期回診追蹤。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臉色蠟黃要小心不只是黃疸? 明顯黃疸恐胰頭腫瘤警訊
▸吃優格助腸道消化也能抗憂鬱? 研究發現這成分是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