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參與醫療國際大展 與衛福部共同展示智慧醫療成果

3579
連慧婷 報導
研華參與醫療國際大展 與衛福部共同展示智慧醫療成果

【NOW健康 連慧婷/綜合報導】衛福部赴美國奧蘭多參加「醫療資訊與管理系統協會」(簡稱HIMSS)於3月11日至15日召開之年度會議,並以「Taiwan digital Health 」為主題參展,帶領產學研醫團隊近50位代表於會議中展示台灣智慧醫療研發能量,落實推動以醫待產的政治目標,而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公司也參與其中,於展區中呈現一系列智慧醫療解決方案。


醫療國際大展分4區 整體規劃落實以患者為核心的服務模式


「Taiwan Digital Health Pavilion」展場分4區,從次世代HIS作為各式應用的核心基礎點,第1是以次世代HIS平臺推動資料標準化以利推動資料經濟,可加速研發輔助醫療服務的AI工具,展出團隊包含台大醫院、中醫大附醫、長佳智能、宏碁智醫與華碩。


第2是以次世代HIS平臺實現病患旅程,優化醫療服務,從醫療AI區實現疾病篩檢診斷與醫療決策,延伸至智慧藥局、智慧病房與智慧護理系統之治療方案,並因應國際醫療趨勢與臺灣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推動,針對出院後病患照護的遠距醫療與居家醫療方案,展出廠商包含研華科技、世大智科、華碩電腦與華碩雲端,工研院同時展出資安方案,落實資訊安全。


整體展區規劃,落實以病患為核心的服務模式,病患旅程從AI區開始,並涵蓋智慧藥局、智慧病房、智慧護理站、遠距醫療、居家醫療等,而這些相關醫療方案與資料都需要1個符合資安原生、AI原生,並與國際標準接軌的次世代數位醫療平臺(Digital Health Platform)鏈結,方得實現3段5級的全人照護服務願景。


研華與衛福部共同參展 提多項數位轉型成果突顯台灣實力


隨著衛福部催生次世代數位醫療平台,研華也將全力以赴加入此次數位轉型行列,為台灣智能護理應用做出實質貢獻。此次展出,研華透過自家智慧給藥系統、iWard智慧病房解決方案等實境展示,如此一來,不僅能加速醫院數位化轉型並接軌國際標準,更驗證並突顯台灣在醫療產業上的卓越實力。


而研華智慧給藥系統則首次以全系列形式登上國際舞台,整體方案結合RFID科技的智慧藥盒、藥櫃和藥車,為醫院提供更完善的藥品管制系統,確保藥品的準確配藥、給藥和用藥,有效降低潛在的錯誤風險。


此外,更成功打造1個從藥劑部配藥到護理師床邊給藥的閉環式用藥管理系統,為醫護及病患提供高效、安全的用藥環境。向國際展示出護理照護,如何在無圍牆化的資訊系統下,透過護理推車、智慧藥盒和智慧藥櫃加乘給藥的互通性,實現用藥安全。該方案不僅在台灣落地,也已成功擴展至泰國、歐洲等地。


研華iWard智慧病房解決方案,透過病患關懷與護理照護的整合平台,加速處理工作,將護理照護更專注在病患照護上,實現醫病雙贏,溝通零距離的目標。目前全台70%以上的醫學中心、區域、地區醫院已全面部署研華iWard智慧病房;同時也在越南、馬來西亞和日本等地積極推廣。


研華在此展會中,不僅於衛福部數位醫療館聯合展區(Booth#6061)展出智慧用藥、智慧護理站和智慧病房解決方案;同一時間,也在研華自家獨立攤位(Booth#3021)同步展出複合式手術室、手術影像解決方案、AI賦能運算平台以及客製整合服務等,以完備的相關周邊與服務,增強醫療設備與整合應用的快速導入能力,實現國際照護品質與資訊化建設的目標。


# 首圖來源/研華科技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瘀青怎麼辦?消除瘀青用藥怎麼選? 專家教你去瘀要訣
▸飛蚊症任何年齡都可能發生 中醫調理肝腎虧虛有助改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