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技中心與新加坡ESCO簽MOU 加速幹細胞新藥開發

36995
陳如頤 報導
藥技中心與新加坡ESCO簽MOU 加速幹細胞新藥開發

【NOW健康 陳如頤/特別報導】為鞏固台灣細胞治療產業競爭優勢,同時兼顧拓展與國際化合作契機,以因應下一波細胞治療產業需求,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簡稱「藥技中心」)13日宣布與新加坡益世科生命科學集團(ESCO)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共同投入開發先進生物反應器生產幹細胞專案。


藥技中心細胞治療團隊,在經濟部科專計畫補助下建置免疫調控精準細胞製程技術,提升了幹細胞的免疫調節功能。該技術在器官移植抗排斥與骨髓纖維化等疾病的治療上顯示出顯著的潛力,能夠提高器官移植後的存活率並減少對抗排斥藥物的依賴。在骨髓纖維化的動物模型上,該技術比現有臨床藥物更能有效緩解病徵。藥技中心已完成相關技術的驗證並完成專利申請。


▲合作備忘錄簽署現場由ESCO ASTER林向亮執行長(右2)與藥技中心醫工處江秉倫處長(左3)代表簽署。(圖/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提供)


此次合作將結合藥技中心在幹細胞創新製程的關鍵技術與ESCO集團的先進生物反應器科技,標誌著國際合作在幹細胞製程與生物反應器技術領域的重要進展。ESCO集團擁有完整的GMP與GLP設施,其開發的潮汐式生物反應器在國際疫苗生產中已被廣泛應用。


藥技中心將與ESCO集團合作,放大細胞新藥產品的生產規模;ESCO集團也將協助藥技中心吸引東南亞資金並促成整廠輸出的國際合作。此次合作預計將加速幹細胞新藥的開發,並為相關疾病治療帶來新希望。


# 首圖來源/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瘀青怎麼辦?消除瘀青用藥怎麼選? 專家教你去瘀要訣
▸飛蚊症任何年齡都可能發生 中醫調理肝腎虧虛有助改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