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繞境!擔憂信徒安全 童綜合醫院派醫護待命

3920
陳曉彤 報導
白沙屯媽祖繞境!擔憂信徒安全 童綜合醫院派醫護待命

【NOW健康 陳曉彤/台中報導】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繞境將於本月18日起駕,今年高達17萬人報名進香,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為顧及「香燈腳」的醫療需求,童綜合醫院已第12年投入服務,將派出40名醫護輪班隨行,協助緊急醫療救護,同時還有53名醫護志工會接力幫忙照護香燈腳。救護站主要設於4處,3月17日在台1線拱天宮牌樓下方、3月23日於北港朝天宮後方(行政大樓騎樓) 、3月25日在通霄慈后宮人行陸橋下方、3月26日於台1線拱天宮牌樓下方,同時 香燈腳臂章上也有救護車專線電話0917-565799,香燈腳有需要皆可電話求助。


為繞境做好準備 救護車在隊伍前後護駕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成人緊急科主任鄭閔瑋指出,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是場文化盛事,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參與,共同感受信仰和文化的力量。童綜合醫院在繞境時會派2台救護車在隊伍前後隨行,還有8台重機組成的救護機巡隊隨時機動救護,並準備充足的醫療救護物品與設備,讓香燈腳們無後顧之憂。


鄭閔瑋提醒參加活動的香燈腳,如有罹患慢性疾病,要記得攜帶藥物,並按時服用,在飲食上也要特別留意;若進香期間有任何不舒服的情況,例如腳出現水泡或傷口等,都要儘快與醫療人員聯繫,即時進行傷口護理,切勿使用偏方,避免2次感染;目前正值春末之際,溫差變化大,因此要隨時添加衣物做好保暖,或者適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的發生。


因應國內新冠、流感疫情,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也叮嚀防疫重要性,香燈腳記得接種流感疫苗及XBB疫苗,繞境過程接觸環境及人後、吃東西前要記得噴酒精或勤洗手,注意身體健康。


▲童綜合醫院2台救護車在進香隊伍前後隨行。(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民眾參加繞境多注意 過來人的經驗必須聽


每年都參加白沙屯進香活動的童醫院中級救護員白圓宏表示,大規模的進香活動,人潮密集、氣氛熱烈,很容易造成推擠情況!他也以歷年來參加活動的經驗,建議民眾提前準備,提前向媽祖婆稟報起馬,避開高峰時段,以免人流擁擠;進香保持警覺,隨時留意周圍的情況,避免遭受推擠;遵守秩序注意孩童和老人並配合安全人員;同時避免停留在過度擁擠區域。


永信藥品多年來響應白沙屯進香活動,今年更因報名者增加,擴大贊助品數量,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協理蔡穎吉協理表示,將提供約4000份B群、2500份貼布、防曬、草本舒緩凝膠等保健物資給童綜合醫療團,讓有需要的香燈腳都可以取用;另外也準備7000份健沛營養品,會於北港免費發送給香燈腳補充能量。


# 首圖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肝癌前哨戰!每3人就有1人 醫:必懂「代謝性脂肪肝」
▸飛蚊症出現年輕化趨勢 眼科醫師曝收治年齡最小僅11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