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薛瑞元赴立院備詢! 檢討書2修立委仍不滿意

3055
陳曉彤 報導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赴立院備詢! 檢討書2修立委仍不滿意再度退件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凌虐致死一案震驚全國,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日上午於立院首度向社會大眾致歉,他說,「我代表衛生福利部為這樣的缺陷導致一條生命的逝去,向家屬和社會大眾致歉。」這起事件發生,是社會安全網本身存在設計規畫或落實執行上的缺陷。


檢討書2修還不夠完整! 立委仍不滿意再度退件


上周衛福部送到立法院的檢討說明內容只有2頁,遭在野立委批草率,週一立院衛環委員會開議,今天針對「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及備詢,委員們拿到的檢討報告書中,在「有關112年底出養童遭虐死案辦理情形及策進作為」則增為5頁,但在野立委們仍不滿意其內容。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等人提案,將此報告退回衛福部報告,經表決獲得同意,不過,薛瑞元仍進行口頭報告。陳昭姿強調,內容寫再多都沒用,衛福部應該要提出完整的檢討報告,應該要有人認錯道歉,不能只是紙上作業。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上台質詢問到,自己身為3個孩子的媽媽,詢問薛瑞元是否願意在沒有媒體關注下,是否願意親自跟男童家屬道歉並且安慰,提供後續安置跟後續作法?對此,薛瑞元回應,「這沒有問題。」


2萬多人連署要求虐童者唯一死刑 法務部長回應


近日2萬多人連署要求虐童者唯一死刑,致殘要加重刑責,已通過連署門檻,機關必須在5月14日之前回應此提案。薛瑞元表示,這是法務部的業務,對於刑法的公平性和彼此之間的對照,相信法務部會加以處理。


法務部長蔡清祥上午則回應,殺人故意者,依照現行刑法,本來就可以依照殺人罪處以死刑,至於虐童是否有殺人故意,要看每個案件的情節來討論。


上午衛環委員會一開始,民進黨籍立委提案,曾為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召委王育敏應迴避,要求國民黨另行推派主席,並高舉「只逃避、不迴避」手舉牌,但表決並未通過此提案。


# 首圖來源/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畫面


更多NOW健康報導
▸肝癌前哨戰!每3人就有1人 醫:必懂「代謝性脂肪肝」
▸飛蚊症出現年輕化趨勢 眼科醫師曝收治年齡最小僅11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