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痛到抬不起來? 五十肩採這治療及早擺脫不適症狀

2947
連慧婷 報導
肩膀痛到抬不起來? 五十肩採這治療及早擺脫不適症狀

【NOW健康 連慧婷/台南報導】「五十肩」是常年被討論的健康議題,安南醫院骨科醫師方啟榮說明,五十肩在醫學上稱為「沾黏性肩關節囊炎」,通常在患者50歲左右發生,成為五十肩的名詞由來,其帶來的肩膀疼痛、僵硬感,以及運動受限、夜間疼痛等症狀,為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不小困擾,例如伸手拿東西、梳頭、穿脫衣服或睡覺等,都會因疼痛而變得困難。


▲芳芳(化名)微創肩關節鏡手術前(粉衣)與手術後(黑衣)相較,明顯可見術後已可輕鬆抬手。(圖/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提供)


▲芳芳(化名)微創肩關節鏡手術前(粉衣)與手術後(黑衣)相較,明顯可見術後已可輕鬆做出稍息的動作。(圖/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提供)


五十肩採1治療 讓你穿脫衣物不再備感疼痛


方啟榮醫師表示,五十肩傳統治療方法大抵為藥物治療、物理治療及注射等;然而,當這些治療方法都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時,便可考慮採微創肩關節鏡手術。他強調,微創肩關節鏡手術無疑為五十肩的治療帶來了新突破,透過細小的切口直接觀察並去除沾黏的組織,同時治療受損組織,極大化減少手術的創傷和恢復時間。


50歲患者芳芳(化名)即是近期成功案例,她在接受微創肩關節鏡手術後,五十肩症狀明顯改善,不僅僵硬感減輕、運動功能恢復良好,連帶生活品質也有所提升,終於能一覺好眠、穿脫內衣不再備感疼痛,足見微創肩關節鏡手術在五十肩治療中的優越性和有效性。


五十肩、旋轉肌腱損傷易搞混 微創肩關節鏡手術助緩解


方啟榮醫師補充,微創肩關節鏡手術具有更高的精準度和定制性,能夠針對每位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治療,從而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他認為,這一技術的應用,為患者提供了創新的解決方案,得以藉此擺脫五十肩困擾,並相信隨著微創技術不斷發展和完善,肩關節鏡手術將為更多患者帶來福音,幫助患者擊退疼痛、重拾健康和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五十肩最容易和「旋轉肌腱損傷」搞混,很多人會誤以為2者是同一疾病。事實上,症狀雖然有些相似,但兩者是不同的疾病,相對有不同的發病機制和治療方法。因此,對於症狀的準確辨識和診斷顯得至關重要,攸關能否針對性且正確地進行治療,若民眾有相關疑問,可再就診諮詢醫師。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運動風切恐引起眼睛乾澀不適? 醫曝乾眼症治療2方向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