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樹林旅行團遊台南嘉義 疑食物中毒25人送急診治療

36454
陳如頤 報導
新北樹林旅行團遊台南嘉義 疑食物中毒25人送急診治療

【NOW健康 陳如頤/嘉義報導】新北市樹林39人旅行團,4月7日至9日到台南及嘉義進行3天2夜的旅遊,8日中午在台南白河用餐後,下午陸續有團員上吐下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的不適症狀,至9日凌晨發現全團有20幾人出現類似症狀,9日上午由司機以遊覽車將全部團員送至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總計有25人因身體不適就醫,所幸經治療後,除了1位半夜於浴室跌倒而骨折長者轉回北部就近治療外,其餘均已順利離院返家。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部長李宜恭指出,整個旅行團有39個人,其中有25個人出現症狀,其中有5人症狀比較嚴重,有點脫水現象,因此予以補充輸液,並抽血檢查,另外有一位高齡長者,因昨天半夜不舒服,上廁所時不慎跌倒,造成大腿骨骨折,在進行初步處理後,轉回居住地進行手術治療。


66歲的魏先生表示,8日中午用餐後,他是第1個上吐下瀉的,前後吐了16次,拉肚子6次。74歲的陳先生則表示,今(9)日凌晨2點開始拉肚子,前後共6次腹瀉。


團員們分享,他們是經常一起出遊的親戚、朋友,預定4月7日至9日到台南、嘉義進行3天2夜的旅遊行程,第1天晚上於台南住宿,隔天早上在飯店用完自助早餐後出遊,中午至白河用餐,午餐後陸續有人感覺不適,但一開始以為只是暈車所致。晚間至嘉義瑞里民宿住宿,陸續又有多人出現不適症狀,因此今天上午緊急由遊覽車司機載送團員們下山至大林慈濟醫院就醫。


團員江先生表示,雖然發生不好的事,但大林慈濟醫院迅速動員,為團員治療,很感動。幸好有到慈濟醫院來,我們總共有25個人不舒服,但是醫院動員超過50個人,效率非常好,值得佩服。


李宜恭提醒,目前天氣變化很大,食物的儲存要特別小心,因為很容易就腐壞,尤其是隔餐的菜,如果沒有好好地冷藏處理的話,很容易遭受到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常常會造成腸胃道的症狀,引起食安事件。所以不管是在家裡面或是在外面用餐,都要特別小心。此外在選擇餐廳時,也應注意廚房的衛生環境。


# 首圖來源/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運動風切恐引起眼睛乾澀不適? 醫曝乾眼症治療2方向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