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年齡出現斷層 熱血助人大家一起LINE

3489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
▲LINE攜手台灣血液基金會,宣布《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正式上線,號召滑世代捐出熱血,解決血齡斷層危機。(圖/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fiogf49gjkf0d

年輕人不再熱血?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17至24歲年輕族群全血捐血量急速下降,原因在於捐血人口的老化、中堅血源逐漸萎縮,而年輕血源逐年減少。為了號召年輕人捐血,血液基金會與LINE合作,希望能「滑」出世代捐血熱潮。

血庫資料顯示,國內17至24歲年輕族群的捐血人次,2000年為81.2萬人次,2015年僅剩42.6萬人次,幾乎腰斬,台灣血液基金會預測未來15年,年輕族群全血捐血量將大幅下降超過六成。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表示,去年17至20歲年輕族群僅占總捐血量的10%,但受到少子化衝擊,年輕捐血人口流失情況嚴重。目前捐血主力為21至30歲及31至40歲兩個年齡層,各占兩成五。

據統計,全台捐血人超過百萬,現在可以用LINE來詢問捐血問題,血液基金會與LINE於6日宣布推出「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帳號三大功能包括「智能查詢」、「個人化通知」,以及發送「指定召集令」。

血液基金會表示,這個軟體可說是捐血人的行動助理,可以解決八成多的捐血相關問題,只要LINE一下就可即時獲得正確解答。例如,想查詢捐血地點,只要傳送自己所在位置,軟體就會推薦距離最近的3個捐血點。

此外,如有捐血紀錄,在帳號中完成身分驗證後,就可便利地用LINE收到例如「檢驗報告已完成」的通知,或查詢「下一次可捐血日期」等個人化服務。

最重要的是,當有緊急災難發生、需要大量特定用血時,台灣血液基金會可透過「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發送捐血需求給特定血型、特定地區、且符合捐血資格的捐血人,在最短時間內幫助更多需要用血的人。

「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為一個即時、客製,且兼具隱私保護的諮詢平台,能夠迅速解決台灣民眾各式常見的個人化捐血問題,使「捐出熱血」不再遙不可及,讓年輕人更願意挽起袖子捐血救人。由於台灣「血齡斷層」問題逐漸浮現,血液基金會希望,年輕族群踴躍捐血,熱心救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