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庫存量告急 台灣血液基金會創FB粉絲團推播訊息

2296
陳盈臻 報導
Facebook 捐血情報站
▲註冊官方粉絲專業後,用戶可以清楚知道血液短缺的情形,以及可以去哪裡捐血。(圖/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NOW健康 陳盈臻/台北報導】台灣血液基金會與Facebook合作,「Facebook 捐血情報站」服務即日起在台正式上線!Facebook 自2017年推出捐血情報站服務後,已有超過7千萬人註冊,透過Facebook的媒合技術,讓有註冊該功能的用戶可以清楚知道血液短缺的情形,以及可以到哪裡捐血;目前已對超過10個國家開放使用這項功能,台灣是東亞第1個使用「捐血情報站」服務的國家。


Facebook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平台,每月的活躍用戶數有1,900萬,占全台人數的80%,台灣血液基金會所屬各捐血中心,都有成立官方粉絲專頁,粉絲總數超過26萬人。


過去1年,時常可見到血品安全庫存不足的訊息,在血源募集上的確出現了比過去不足的狀況,雖然全國都能達到醫療用血供需平衡,但偶爾血液庫存量還是會偏低。前半年大約就出現了約86天低於血液安全庫存量的狀況;若能在庫存量偏低時,透過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平台,主動提醒用戶捐血訊息,對於宣導及推動捐血一定有更大的效益。


即日起,台灣Facebook用戶中將分批陸續出現捐血情報站的註冊通知,只要依循註冊流程就能開啟這項服務,日後捐血中心可透過該服務主動提醒捐血訊息,方便又即時。還看不到註冊提醒的粉絲們也不用著急,可以直接點選服務網址,或掃描行動條碼,也能搶先加入喔!


更多NOW健康報導
▸8類差額醫材自費上限急轉彎 不敵醫界反彈「喊卡」
▸夏季陰道炎頻發作? 「這些」行為通通母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