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缺乏運動 大腸癌罹患風險增四成

3059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坐著工作
▲久坐會影響健康,甚至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圖/ingimage)

你有沒有算過,通常一天坐著的時間是多久呢?很多醫學研究都證實,久坐會影響健康,甚至增加大腸癌風險。維州癌症協會(Cancer Council Victoria)一項新的研究再次證實了這個說法,研究刊登在《國際流行病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研究者Brigid Lynch博士表示,他們找了一組沒有一直坐著工作的人,另一組則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坐著工作的人,來探討這兩組人罹患疾病的風險。研究中如果所有的指標都一樣,例如身體質量指數(BMI)、抽菸與否與飲酒量的多寡等,唯一會改變的因素只有坐著時間的長短,結果發現,一整天幾乎都坐著的那一組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比起沒有一直坐著的那一組人,高出44%之多。

另外,此研究同時發現,如果有運動的習慣,可以降低兩成罹患大腸癌的機率;若通勤方式是走路或是騎車的話,能降低33%的風險,比偶爾才運動的預防效果來得更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