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一敲變漂亮!鬆垮臉立提瓜子臉get 關鍵是……

5071
【NOW健康 /整理報導】
敲一敲變漂亮!鬆垮臉立提瓜子臉get 關鍵是……
疏通臉部經絡能促進血液循環、延緩老化、讓氣色變好。(圖/ingimage)
後天美女養成有機會!利用敲打方式刺激臉部穴道,讓經絡暢通、促進血液循環,可達到活化肌膚、延緩老化的效果,讓您失去光澤的臉龐亮采再現!

        女人要力抗歲月痕跡,除了砸錢做醫美、日常多保養之外,還有不必花大錢的好方法哦!中醫養生理論中食療、針灸跟穴道按摩都有美容功效,其中穴道按摩的原理是刺激臉部穴位,促進血液循環,以達到活化肌膚、延緩老化之效,如同王金信老師提倡的「對位敲療」,簡化了繁瑣的經絡穴位理論,透過簡單的工具和敲打方式,輕鬆就能達到疏通活絡氣血、消除水腫、瘦臉排毒的目的。
     

        以下介紹三項簡單易做的敲療美顏法,您準備好變美了嗎?

 

|打造瓜子臉|
        女性30歲之後隨著年齡增長,圓潤、豐滿、有彈性的臉頰會因膠原蛋白漸漸流失,使臉部的線條變得不再明顯,造成臉頰鬆弛,雙下巴也會跑出來。
■方法
        用小支敲敲樂或瓷湯匙,輕輕順著下巴至臉頰大範圍敲打,或是敲打關鍵穴位即可。注意,臉部的皮膚較薄,敲打的時候力道要輕一些。

■時間
        每個穴位敲3~5分鐘。

■Point
        擁有一張精緻小巧的瓜子臉,不管什麼角度拍照都很美。你知道嗎?肉肉的臉很難靠運動改善,想要快速有效的瘦臉,不妨試試穴道敲打瘦臉法。巨穴可消除慢性臉部浮腫,保持臉頰輪廓,使臉部肌肉緊實。而顴髎穴可使內分泌順暢,提升臉部肌肉彈力,使皮膚光亮有彈性,下巴線條更為修長。

 

☑敲下關、頰車、顴髎、巨髎

 

 

|消除黑眼圈|

        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過大或長期日曬,都容易出現討人厭的黑眼圈。
■方法
        用小支敲敲樂或瓷湯匙輕輕敲打眼睛四周,注意,力道不可以太重。
■時間
        每個穴位敲3~5分鐘。
■Point
        長期熬夜,眼下老是2個黑圈圈,遮瑕膏塗了很厚也蓋不住,不但看起來沒精神,整個人也好像老了十幾歲。除了輕敲眼眶四周,集中敲打瞳子穴,可以更快消除眼睛疲勞、充血等症狀,達到提神、醒腦,消除黑眼圈的效果。

 

☑敲瞳子、承泣,以及眼眶四周

 

 

|去斑除皺| 
        紫外線的照射、髒污的空氣、壓力大、內分泌失調、晚睡等,都會加速黑色素的沉澱,使得細胞缺乏營養,新陳代謝變慢,導致肌肉鬆弛,出現皺紋和斑點。
■方法
        用小支敲敲樂或瓷湯匙,輕輕敲打全臉、斑點及皺紋部位重點加強。建議由上往下,依下顎、口唇、鼻部、面頰、眼周、額頭的順序輕輕敲打。
■時間
        每個穴位敲3~5分鐘。
■Point
        隨著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很多人的臉上都會變得暗沉,並長出色斑。地倉穴可以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從而淡化斑點。此外,抗老已經成為現代女性保養的主流,絲竹空穴可以改善面部血液循環,緩解神經衰弱,減少眼角的細紋。

 

☑敲地倉、顴髎、絲竹空,以及皺紋黑斑處

 

   

 

▶本圖文由采實文化授權,節錄自《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