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過敏好不了 掌握四字訣輕鬆克服

1038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黃鼎殷醫師(左)與藝人康康(右)
▲想要「戰勝過敏」,必須讓身體做到「毒出‧能入」,也就是將身體多餘的寒氣、毒素「排出體外」,並將身體需要的養分、能量「注入體內」。(圖/公關照片)

過敏纏身是許多國人的通病,飾演「花甲三叔鄭光仁」的康康唱跳代言最新MV《我愛Super 8》,想讓大人孩子都能輕鬆了解克服過敏的關鍵。醫師黃鼎殷也提出,想要「戰勝過敏」,必須讓身體做到「毒出‧能入」,也就是將身體多餘的寒氣、毒素「排出體外」,並將身體需要的養分、能量「注入體內」,透過此方式,黃鼎殷不只幫康康一家擺脫許多疾病困擾,最近,更是將自己多年的研究精華集結成書,希望幫助更多人。

「過敏是症狀表現,而不是疾病!」黃鼎殷在書中闡述,過敏會產生各種輕重不一的症狀,其實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告知我們體內正在發炎,要趕緊去了解發炎的程度,還有體內毒素累積的部位,另外,過敏也是在警告生活失序的人,要好好調整生活作息與飲食,若一直這樣熬夜、睡眠不足、壓力大、亂吃一通,「那就只好用強制手段逼你閉關了」。

黃鼎殷以交通路網做比喻,表示微血管如同鄉間小路,當有阻塞情形發生,物資進不來、垃圾出不去,偏鄉地區就會陷入物資缺乏又堆滿垃圾的窘境。在人體內,微血管暢通,微循環好,營養輸送和代謝就會順暢,一路暢行無阻;但當微血管有障礙,微循環卡卡,就像網路斷訊,好的養分進不來,壞的廢物、毒素也出不去,組織細胞得不到營養補給,排不掉寒氣與毒素,器官的生理功能就會大受影響。

黃鼎殷表示,現代人缺乏運動,手腳冰冷、不易流汗,連最基本的排毒都做不來,他鼓勵大家不妨嘗試「足蒸療法」幫助身體排毒,並透過正確的飲食作息,改變生活習慣,循序漸進為自己打造好體質。

除了「毒出」,黃鼎殷也強調「能入」的重要性,他指出,營養食物是能入的主要來源,但能不能將營養留住,轉化為身體有用的能量,就要靠補充抗氧化物來降低身體的自由基。

優秀的益生菌種,可以讓腸道成為肥沃的土壤,並滋養出更多好菌,讓整體腸道環境更好,如此一來不只能對抗壞菌,也能防止過敏原或其它毒素入侵腸道。書中黃鼎殷歸納出8種關鍵益生菌,包括像是龍根菌、發酵乳桿菌、瑞士乳桿菌、嗜酸乳桿菌等。

黃鼎殷從西醫入門、後自學中醫,並在自然醫學領域研究逾20年,此次出書,是集結臨床經驗與長年研究心得,希望向大眾傳達「過敏一下子就好了,或一輩子都不會好,其實都是錯誤觀念!」,並期望透過「毒出‧能入」的健康理念,讓每個人的身體都能達到自我療癒效果,「使身體這個最棒的醫院發揮最大功效」。

更多過敏的問題都在新書:
《過敏一定治的好》克服過敏關鍵!掌握「毒出‧能入」調養好體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