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變臉」熱 整形業拼業績

762
【張玉貞/台北報導】
  醫學美容界看好年假9天的美容旺季,看準上班族年終獎金發動「變臉」攻勢。在卡債族消費保守趨勢下,針對行業和職等不同,推出各種套裝療程,最新賣點為不動刀、舒適如spa的微波拉皮,有些醫院甚至喊出包套一次打理,利用過年不打烊搶客。

  岱新醫務總監廖苑利醫師表示,9天年假加上年後轉職潮,使各種靠門面吃飯的從業者希望靠變臉找更好的工作。如理財專員、公關業重在眼神,增加客戶信賴度;黑眼圈、眼袋、黑斑和凹洞是上班族最想整形區域。主管們則偏好消除法令紋、皺眉紋與眼袋,以獲得能擔重任的信賴。

  泛亞診所院長洪凱風表示,好的醫生除擁有專業執照和醫技,最重要還要能眺望10年後的臉型變化,使手術後的變化隨歲月而更協調。

  今年不動刀的拉皮術有了無痛的新突破。由於傳統的電波拉皮在臉上局部加溫,有針扎刺痛感,若不想忍痛,則得吸入麻醉劑或服止痛藥,但卻因痛感被麻痺,易導致治療過頭而引起2度灼傷或起水泡。此外,整形美容醫師還得常面臨消費者痛楚難耐,打了一次就受不了要退費的窘境。

  新一波無痛微波拉皮術早在一年前即風行歐美、日、韓。泛亞診所院長洪凱風表示,微波拉皮利用高頻率電磁波,在表皮和皮膚深層產生熱能,因此能讓膠原蛋白產生即時性收縮,以達到緊緻效果,並同步刺激生長因子,促進膠原蛋白再增生,而有連續拉提感。使用於身體,可在皮膚淺層緊縮、深層讓脂肪體積變小,而消褪橘皮組織,亦適合做塑腰、細腿等局部雕塑。

  目前,微波拉皮與電波拉皮的價位相當,單次約4萬,3次完整療程約在9~12萬元左右;比起永久性動刀拉皮成功者可持續約10年,電波與微波拉皮約能持續1~2年。

  醫學美容界另一潮流像訂做衣服般,依個人規劃臉部美形療程,並喊出過年不打烊,以達成完美「換臉」效率。麥茵茲診所院長黃美月表示,肌膚症狀非單一因素,且傳統單一治療法需時較長,若採用複合療程才易達成美容效率。如打玻尿酸約可維持4~6個月,再加打抗氧化點滴則有助維持期達8個月~1年。若在醫學治療後,術後由護士或美容師加強護理,再搭配醫學美容產品做術後居家保養,才能三管齊下發揮最完美成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