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盼以署長身份參加世衛

831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衛生署昨天歡慶38週年署慶,署長葉金川許下了願望,希望我國今年能夠順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且能以衛生署長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包括施純仁、張博雅、涂醒哲、陳建仁、侯勝茂等五名前任署長都回到了環保署,幫衛生署慶生。87歲的施純仁寶刀未老,現場獻唱了一首英文老歌,而陳建仁則是鼓勵葉金川,明年可以成為我國第一屆衛生福利部長。

  葉金川致詞時表示,自己與衛生署結緣已有30年,研究所畢業之後,第一份工作就在衛生署負責癌症登記業務。長久以來,與衛生署感情深厚。

  張博雅則以「最年輕的衛生署老兵」來嘉勉葉金川,對於已經38歲的衛生署迄今仍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張博雅則感到心疼與心酸,並為署內同仁打抱不平。她表示,國家對不起衛生署,讓員工們在外流浪。

  對此,葉金川則說,衛生署成立38年來,已經搬了好多次家,讓他感觸良多。目前塔城街辦公大樓也是暫借來的,還要再等四年,衛生署才能夠終於能有一個自己的家。

  在生日快樂歌聲中,葉金川切蛋糕時,也許下了署慶生日願望,那就是希望今年能以至於衛生署長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而台灣可以順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葉金川指出,今年第一個遇到的困難,就是今年能否順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以及參與其他的國際組織,希望台灣能夠登上國際舞台,表現出最好的一面,讓全世界分享。

  至於最近一兩個月來,1.5代健保所引起的紛爭,歷任衛生署長一致力挺葉金川,認為擔任過第一任健保局總經理的他一定可以順利解決健保財務的窘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