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進廠檢修做健檢 不必人擠人

862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有一些科技業員工剛領了滿滿的紅包,過完春節,為了期望在虎年到來好好打拼,於是想利用年後「進廠檢修」做健檢,照顧身體健康,根據了解,年前預約不到健檢的人,在年後做健檢是一個不錯的好時機。如果講求物超所值,不妨「揪團做健檢」,甚至想整修門面的人,也可以趁年後揪團微整形,因為不必像年前一般人擠人,反而可以得到較妥善的治療與照顧。

  有一些企業的老闆與員工,因為工作性質與型態的關係,屬於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的族群,包括高科技電子業、金融股市業,以及房仲業等,往往工作壓力大、工作時間長、經常加班熬夜,加上外食攝取高油高鹽機會高、以及缺乏運動等因素,容易造成肥胖,出現高血脂及高膽固醇,而引發心血管疾病,如易引起高血壓、冠狀動脈硬化及心臟病等疾病的發生率。受到冬天早晚溫差大的影響,有的人已經開始出現胸痛、胸部有壓悶感、心律不整等症狀,甚至有的主管不幸意外猝死。

  王丕傑醫師表示,針對以上高風險的企業老闆與員工,需要加強心血管相關疾病檢測,以求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以350MS MDCT低輻射螺旋電腦斷層掃描儀(350MS MDCT)來說,主要即在於掃描器官的病變,尤其是血管的影像呈現特別清晰,透過350MS MDCT的高速與高解析度,能提供快速而準確的診斷,屬於目前非侵入性檢查的有效利器之一。針對有心血管疾病或是高危險群,希望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預防醫學管理,讓患者免於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過去一位員工健檢費大約5千左右,但是目前企業願意多花一點費用,讓員工享有更進一步有效率的健檢,所以費用已經提升至一萬多元,主管級員工甚至提高至二萬至三萬元,而老闆個人的健檢費用更不在話下。

  年後揪團微整形也是好時機,博仁綜合醫院王丕傑醫師表示,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其中較為熱門的就是注射填充物除紋和雕塑,包括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咀嚼肌肥大與瘦小臉等,都可使用肉毒桿菌注射。

  目前國內進口的肉毒桿菌,分為英系Dysport與美系Botox兩種品牌,前者一支約五百個單位,後者一支約一百個單位,一旦開封之後需要儘快使用完畢,否則存放在冰箱內,最多可保持一週,但是效果可能略打折扣。以注射皺眉紋來說,一個人約需使用四十至六十個單位的Dysport,或是十五至二十個單位Botox,如果揪團四至五人一起做,就能平分所有的單位數量,既經濟又實惠。

  想改變皮膚表面的一些細紋或質感,就可使用小分子玻尿酸處理比較偏重改善皮膚表面質感,或使用大分子的微晶瓷注射至深層,達到隆鼻或隆下巴的塑型效果,微晶瓷一支約1.3CC,以隆鼻使用計算,約可平分給兩個人,所以結伴微整形,不失為一種經濟且有效率的做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