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龍! 台北市長郝龍斌BMI27.05

2738
【NOW健康 彭慧雲/台北報導】
小胖龍! 台北市長郝龍斌BMI27.05
▲ 在一般基本檢查方面,仁愛院區劉秀雯院長表示,郝龍斌市長健康情況整體而言非常良好。身高是169.7公分,體重77.9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7.05,相較去年體重稍重。(圖/ingimage)

 台北市長郝龍斌最新健檢報告出爐了!健康情況與各項體能狀況都非常良好,不過,他身高169.7公分,體重為77.9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7.05,已經屬於輕度肥胖。

 郝龍斌昨日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進行一年一度例行性健康檢查。除了一般驗血、驗尿、超音波之外,仁愛院區還特別安排了無痛胃鏡及大腸鏡檢查,以及胸部電腦斷層等檢查。

 在一般基本檢查方面,仁愛院區劉秀雯院長表示,郝龍斌市長健康情況整體而言非常良好。身高是169.7公分,體重77.9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7.05,相較去年體重稍重。

 身體組成分析檢測結果顯示,肌肉分佈比率及肌肉強度皆為正常範圍;所謂身體組成分析,主要是了解受測者肌肉分佈情形的正常範圍。在心電圖跟心臟超音波檢查方面,結果皆很正常。至於胸部電腦斷層、胃鏡及大腸鏡檢查等項目,檢查結果正常。依照郝龍斌的身體狀況,與同年齡層相較,都呈現非常優異,是名符其實的一尾「郝龍」。

 但這尾「郝龍」似乎有點胖!如以170公分計算,正常體重應介於53.5至69公斤之間,而郝龍斌身高169.7公分,體重卻高達77.9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7.05,比去年體檢結果還要重一些,已到達了輕度肥胖。一般來說,身體質量指數BMI介於18.5至24之間,屬於正常。24至27則體重過重、27至30輕度肥胖、30至35為中度肥胖,如果超過35以上,就算是重度肥胖。

 劉秀雯指出,郝市長的健康情況與各項體能狀況都非常良好,主要原因在於他長期維持規律跑步、游泳及騎單車的運動習慣。只要平時注重個人健康管理,就會得到很好的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