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米其林摘星最多! 法名廚侯布雄73歲癌逝

2444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法國名廚侯布雄(Joël Robuchon)
▲法國名廚侯布雄旗下餐廳遍布3大洲,總共摘下35顆米其林星星,堪稱史上最會「摘星」的傳奇廚師。(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侯布雄8月6日傳出因罹患胰臟癌在瑞士日內瓦家中辭世,消息一出讓美食界惋惜不已。今年3月,剛摘下台北米其林一星指南的餐廳,也在昨天晚間將粉絲專頁照片更改為黑底白字,悼念這位米其林大師。

享譽全球的法國名廚侯布雄(Joël Robuchon),8月6日傳出因罹患胰臟癌在瑞士日內瓦家中辭世,享壽73歲。他旗下餐廳遍布3大洲,總共摘下35顆米其林星星,堪稱史上最會「摘星」的傳奇廚師,消息一出讓美食界惋惜不已。今年3月,剛摘下台北米其林一星指南的餐廳,也在昨天晚間將粉絲專頁照片更改為黑底白字,悼念這位米其林大師。

1945年,侯布雄生於法國中部偏西的波瓦迪市(Poitiers)普通天主教家庭,他12歲時進入神學院就讀,一度想成為神父,但在協助修女準備餐點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料理的熱愛,於是15歲開始在餐廳當學徒,僅29歲就成為協和拉法葉飯店主廚,手下管理90人廚師團隊。

侯布雄喜愛使用松露、魚子醬,每道菜常只有3、4道食材,以凸顯原味之美。他的名菜有馬鈴薯泥,材料也僅使用馬鈴薯、牛油、鹽和牛奶,卻讓吃過的人感到此生無憾。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你可能也想知道...... 
恐怖胰臟癌 確診如同宣判死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