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奢侈成性? 原來是睪固酮在作祟

346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男人奢侈成性
▲有些男性就是無法抗拒購買豪華名車或是昂貴西裝的慾望,這可能跟他們體內的睪固酮有關係。(圖/ingimage)

有些男性就是無法抗拒購買豪華名車或是昂貴西裝的慾望,這可能跟他們體內的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有關係。最近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睪固酮的濃度,會影響男性對於會提升身份的品牌產生渴望,研究刊登在最新的《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

這個研究的作者,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Colin Camerer說,研究一共招募了243名男性,年齡在18歲至55歲之間,每個男性都塗抹了會被皮膚吸收的凝膠,這其中有些人是睪固酮凝膠,有些人則是塗抹安慰劑凝膠。

塗抹4個小時後,這些男性被要求在2個品牌之間進行選擇,其中1個品牌消費水平較高,而另1個品牌具有相同的品質,但是消費水平相對較低。研究人員發現,塗抹睪固酮凝膠的男性,對於奢侈品的偏好程度,比起僅接受安慰劑凝膠的男性更為強烈。

在另一項測試中,這些男性被要求對一系列廣告進行評審,包括汽車、1副太陽鏡和咖啡機。每個人都會看到每個廣告中3種不同的版本,分別強調產品象徵的質量、奢侈性和權力。研界結果發現,塗抹睪固酮凝膠的男性,最在意奢侈性這個部分。

Colin Camerer教授表示,在動物的世界中,睪固酮的高低提升了攻擊性,進而獲取在動物世界中的地位,但是在人類的世界中取而代之的是反映對奢侈品的渴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