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聞乳癌色變 黃星華醫師教防治之道

2640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
乳癌
▲乳癌是從乳腺的上皮細胞或小葉生長出來的惡性瘤。癌細胞是由正常細胞變異而來,如細胞出現病變時,就可能演變為癌細胞,進而出現過度繁殖的現象。(圖/ingimage)

根據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近年的資料顯示,乳癌發生率於台灣已逐年上升,逐漸成為婦女最重要的健康議題之一。乳癌發生率已超過子宮頸癌,為婦女癌症的首位;而死亡率同樣也已超過子宮頸癌,影響婦女健康甚鉅。歐美經驗顯示,乳癌是可以藉由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進而降低死亡率的癌症。

乳癌是從乳腺的上皮細胞或乳小葉生長出來的惡性瘤,癌細胞是由正常細胞變異而來,細胞出現病變時就可能演變為癌細胞,進而出現過度繁殖的現象,當癌細胞積聚在某個組織或器官,如乳腺管或乳小葉就會形成腫瘤。腫瘤在成長過程中容易失去控制,進而侵犯或破壞其他鄰近組織與器官,或經由血液或淋巴系統轉移到其他器官,也就是說,腫瘤是由近而遠的侵犯其他區域,亦可能引發乳房疼痛。

乳癌檢查有很多種,是每1種都要做嗎?當不幸得到乳癌且治療完成後是否要追蹤檢查?要檢查那些項目?為什麼要接受這些項目檢查?這些令人關心的問題將在此次講座中一一為大家解答。5月4日星期六下午,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恩主公醫院乳房外科主任黃星華醫師,到講座現場為大家主講「乳房腫瘤之篩檢及乳癌治療後之追蹤」。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黃星華醫師的專題演講,第1場邀請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為民眾進行主題演講;壓軸場次則特別邀請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肥胖症專科醫師劉伯恩,跟民眾談談「肌少型肥胖症之判斷、診療」。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3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或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s://bit.ly/2VJLyOh,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