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鼻雕塑立體五官 填充物與假體比一比

2914
【NOW健康 凌芸斐/台北報導】
荊偉政醫師
▲荊偉政醫師表示,注射填充劑包括玻尿酸、微晶瓷等,均以玻尿酸為最大宗,傷口如針孔大小、能立即見效,鼻樑變高或臉部線條飽滿,是種體積增加填補凹陷的加法概念,術後幾乎無恢復期。(圖/荊偉政醫師提供)

鼻子位居臉部的中央位置,對於五官氣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隨著醫美科技發達,整形手術相當多樣化,針對鼻子外觀的改變,可概分為微整注射填充和假體植入手術2大類。

璞美整型外科醫美診所院長荊偉政醫師表示,注射填充劑包括玻尿酸、微晶瓷等,均以玻尿酸為最大宗,傷口如針孔大小、能立即見效,鼻樑變高或臉部線條飽滿,是種體積增加填補凹陷的加法概念,術後幾乎無恢復期,僅產生些許瘀青,方便快速是優點。但施打劑量過多或反覆施打,容易出現貌似阿凡達中的納美人鼻樑變鈍或寬的型態,甚至須留意注射鼻頭或眉間等,恐有皮膚壞死的風險。

隆鼻手術顧名思義耗時較久、有術後恢復期,但置入假體材質與注射玻尿酸相較,會有絕對支撐性,鼻樑線條相對較為立體,至於鼻頭部分則因為軟骨組織柔軟富彈性,需要額外增加支撐力,來增高或延長鼻頭形狀,合併鼻翼的修飾,又稱為結構式隆鼻方式,能依照鼻部不同區域使用不同手術設計,打造出趨近自然的鼻形。

荊院長指出,目前隆鼻的假體材質包括矽膠、Gore-tex和卡麥拉等,傳統的矽膠假體,使用歷史最悠久、材質穩定,但有容易產生位移和莢膜攣縮問題;Gore-tex材質猶如緻密的泡棉,人體組織會隨時間包覆進入假體材質,不位移、感染風險也低,唯一的缺點是材料內部的細小孔洞經時間一久,會有體積壓縮減少15%至20%的情形。

卡麥拉則是結合矽膠和Gore-tex的複合式假體材料,內部是矽膠、表層包覆Gore-tex材質,訴求能與身體組織相容結合,減少莢膜及位移發生機率,鼻部形狀也穩定,對於一代卡麥拉假體植入後容易出現的泛紅問題,經改良設計的二代卡麥拉假體已大幅改善,且增加不同鼻形款式及尺寸可供挑選,讓醫師針對美化患者的鼻形有更多選擇性。

此外,東方人的中臉部位較西方人平坦,有些人甚至嘴型較為突出,臨床上也會採用二代卡麥拉進行豐額、及填補鼻溝槽來淡化法令紋,改善中臉凹陷的缺點,或者墊下巴來修飾臉型,來強化整體臉部線條的美感。

想藉由隆鼻手術改善五官視覺上的比例,除應考量預算選擇適合材質外,醫師的經驗與技術也不容忽視。荊偉政強調,消費者術前應先向專業醫師諮詢溝通,做出最好的判斷;術後1周應切實遵照醫囑,冰敷並按時服抗生素、止痛消炎藥,維持規律作息,避免激烈運動,手術前後2周盡量配合戒菸,有助讓術後感染機率降至最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