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症候群帶來的心理創傷 恐不利心血管健康

383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壓力
▲確診壓力相關疾病的人,在未來容易面臨心臟病或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圖/ingimage)

最近1項大型的研究指出,對於某些人來說,排解心靈創傷可能會帶來沉重的壓力,而確診壓力相關疾病的人,在未來容易面臨心臟病或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研究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

研究追蹤約13萬7千名瑞典成人的醫療紀錄,他們都被診斷出患有與壓力相關的心理症狀,多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急性壓力疾患和適應障礙等。根據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的數據顯示,急性壓力疾患與PTSD症狀雷同,差別在於時間點,急性壓力反應會發生於創傷後的第1個月;而PTSD是在症狀持續1個月之後才會被診斷出來。

研究中將壓力症候群組與其17萬多名兄弟姐妹及130萬名的一般人進行比較,發現患有壓力症候群的人在診斷後的第1年內,平均每1,000人中就有8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雖然比例偏低,但幾乎是手足的2倍。

研究由冰島大學與斯德哥爾摩卡羅林斯卡研究所的博士後研究員Huan Song所帶領,研究將收入、教育和任何已確診的心理疾病納入考慮,壓力症候群的人仍然處於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與兄弟姊妹相比,確診後的第1年心臟病或中風機率高出64%;心臟衰竭風險也多出7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