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中年時承受過大壓力 恐導致老年記憶力減退

321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記憶力減退
▲從研究可以得知,壓力激素會對女性和男性的大腦產生不同的影響。(圖/ingimage)

最近1項新的研究顯示,女性在中年時有經歷過龐大壓力事件與老年的記憶力減退有關,但在男性身上並未發現這種聯繫,研究刊登在《國際老年精神病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riatric Psychiatry)。

研究中有900多名成年人,他們曾在1980年初被評估過2次,在1990年進行第3次訪問時參與者年齡平均為47歲。訪問期間內約有47%的男性和50%的女性,表示他們在過去1年中至少發生過1次重大壓力事件,例如離婚、親人死亡、失業,或是嚴重身體傷害或疾病等。

在第3次和第4次訪問時,皆對參與者進行了記憶力測驗,分析實驗結果發現,在第4次訪問中,至少經歷1次壓力事件的中年女性,記憶力會比沒有經歷過的人衰退。

研究人員表示,從研究可以得知,壓力激素會對女性和男性的大腦產生不同的影響。之前曾有研究發現,女性對壓力的反應與年齡有很大的關係,而緊張的生活經歷,可能造成記憶與認知上的問題。因此,如果不想在老年出現記憶或認知問題,要把握年輕時適時舒壓。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