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飲食碰碰樂 幫助高齡長者延緩衰老與失智

3404
【NOW健康 林芊聿/台中報導】
桌遊遊戲-飲食碰碰樂
▲童綜合醫院高齡照護團隊研發出1款桌遊遊戲-飲食碰碰樂,主要希望透過遊戲之趣味性,激發高齡長者對預防失智與延緩失能相關知識之學習動機。(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為了幫助高齡長者延緩衰老與預防失智,童綜合醫院長期致力於社區促進健康,提供社區民眾預防保健服務與健康知識,並也通過高齡友善醫院認證,於8、9月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結合,展開10場的「健康老化衛教推廣活動」,藉由遊戲的方式學習獲得正確健康飲食觀念。

童綜合醫院高齡照護團隊研發出1款桌遊遊戲-飲食碰碰樂,主要希望透過遊戲之趣味性,激發高齡長者對預防失智與延緩失能相關知識之學習動機,同時利用桌遊需多人參與之規則,增進長者之人際互動及社會參與感。

參與活動的老人家中,年紀最長者是1名94歲的徐姓阿嬤,阿嬤雖然年紀近百歲,但是行動自如,在玩桌遊遊戲過程中,還能夠非常明確與快速的拿到牌卡,讓一旁帶活動的醫院年輕同仁們都自嘆不如。

徐姓阿嬤表示,幾乎每天都會到關懷據點這裡跟大家聊天、唱歌跟動手做東西,很謝謝童綜合醫院到這裡帶大家玩遊戲,從遊戲中才知道如果要預防失智,肉類食物不要每天都吃,應該要1個星期吃1次就好,真的學到很多。這次活動讓所有長輩都玩得很高興,並希望下次能夠有這樣的活動來樂活社區。

童綜合醫院以健康老化與關懷服務為宗旨,提供社區健康服務,定期辦理院內院外樂齡活動、衛教指導等等,希望能夠藉此增進老人家的健康識能與對健康的重視。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