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高路上最強後盾 專業運動心理師的陪伴與支持

3937
陳如頤 報導
模力診所運動心理博士陳泰廷
▲陳泰廷博士強調,讓孩子維持動力相當重要。除了家長鼓勵外,專業意見的輔助能幫助孩子理解進而願意去接受,對於長高成果也會有實質的幫助。(圖/模力診所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想要長高,最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就是運動。每天規律且適度運動,能讓身體在睡眠時更放鬆、生長激素分泌更加穩定;再加上骨頭不斷接受刺激,也會提升骨密度。但每天運動對很多大人而言需要相當的意志力,更何況是小朋友,於是如何給予孩子們願景、培養出運動興趣,專家適時提供引導就顯得格外重要。

 

營造長高動力 心理支持是關鍵

 

根據陽明大學教授劉影梅的研究發現,每天跳繩持續30分鐘,假使能夠維持12個月,相對於沒有跳繩習慣孩子,可幫助增長4公分的高度。其原理就在於骨頭的重力刺激,有助於生長板增生,達到長高目的。

 

模力診所運動心理博士陳泰廷表示,孩子身高比其他人矮,剛開始最擔心的一定是家長,發現孩子身體發展落後、班上座位越來越往前,家長大多會想方設法帶著孩子運動、讓孩子多喝牛奶,希望能讓孩子長高一些。但此時孩子可能還沒有因身高不足而感到困擾,若是每天被逼著辛苦運動,即便只是跳繩10分鐘,對孩子而言都是氣喘噓噓的苦差事,可能讓孩子討厭運動。

 

陳泰廷博士說明,在許多運動比賽時,身材高度都占有絕對優勢,就算是走在路上時「高人一等」,都有利於營造自信心;反觀個頭較小的人,在許多社交活動中,就有可能一次次受到打擊。然而身高與自信心建立,在幼童時期不容易解釋,因此在門診諮詢時,就需要引發出孩子想像力,讓他們知道長得高有什麼好處。

 

鼓勵孩子堅持下去 提升自我內驅力

 

陳泰廷門診諮詢中,不僅僅告知孩子長高需要運動,讓他們想像當身高比較別人高,會有多麼不一樣的視野。例如經常把孩子抱起來,讓他們可以和大人一樣高,比對不同身高的影響,讓他們意識到長高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再來解釋運動對身高有多重要,當孩子逐漸了解其中關連,就更有意願維持規律運動。

 

模力診所院長陳南宏提到成功個案表示,昀皓11歲時第1次諮詢時身高146.5公分,體重是45公斤,檢查發現骨齡是11歲與昀皓年紀相符,由於11至12歲是成長加速期。此階段陳泰廷博士透過與昀皓的心理輔導,再配合均衡營養與妥善運動,讓成長加速期效率大幅提高。昀皓在第2次回診身高是148公分,46公斤;第3次回診身高為148.5,體重45公斤。3次看診1個半月間,就長高了2公分。

 

陳泰廷和孩子站在一起,讓孩子能了解自己為什麼要長高,要怎麼樣去突破自己心理與生理的極限。與孩子互動不是在狹窄的診察間,而是在寬廣的活動空間,運用玩遊戲、布偶演戲、想像力營造等方式,讓孩子對於自己長高這件事信心大增。過程中即便遇到困難與挫折時,陳泰廷都能給孩子最溫暖而有力的支持、鼓勵孩子堅持下去。

 

▲昀皓在第2次回診身高是148公分,46公斤;第3次回診身高為148.5,體重45公斤。3次看診1個半月間,就長高了2公分。(圖/模力診所提供)

 

家長鼓勵很重要 運動心理專業支持效果加分

 

陳泰廷特別提到,讓孩子維持動力相當重要,除了家長鼓勵外,專業意見的輔助幫助孩子理解並接受,對於長高成果會有實質的幫助。透過1對1每次約1個小時的互動對談,能降低孩子對長期運動的排斥;此外,當孩子出現一些心理倦怠,家長也可以預約會談,逐步帶動孩子的心情,漸漸看到長高的成果。

 

陳泰廷強調,只要按12個運動步驟,每天做完就有機會增加身高,步驟很簡單卻非常重要。12月22日診所特別舉辦長高講座,分享10分鐘運動,1年長高12公分的成功個案,現場有專家與親子進行互動對談,是讓孩子愛上長高的全新體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搜尋「模力診所」,或加入Line@ID:@dronline,取得講座相關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模力診所 專治長高

電話:02-2708156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59號5樓

LINE預約:http://line.me/ti/p/@dronline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