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扮起耶誕老人 讓醫院變身遊樂園充滿孩童歡笑

2593
王澍清 報導
職能治療師帶領小朋友闖關
▲亞大醫院復健部職能治療師帶領小朋友玩「拯救耶誕老人闖關遊戲」。(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NOW健康 王澍清/台中報導】耶誕佳節即將到來,為了營造歡樂與溫馨的氣氛,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部及社工團隊,用心規劃一系列趣味活動,如闖關遊戲、雪人製作、義賣與快閃活動等,職能治療師們更精心布置門診區,讓原本單調的牆面瞬間充滿耶誕氛圍,給來院的幼童有不一樣的感受,孩子們更笑說:「醫院一點都不恐怖耶!」

 

復健部部長周立偉表示,職能治療師們運用節慶的元素,設計「拯救耶誕老人闖關遊戲」及「雪人製作」活動,讓參與職能治療的小朋友和成人患者,能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並提升團體適應力,運用參與能力、情境社交、手部靈巧度、工具使用等感官刺激,藉此達到促進肢體動作和認知功能,讓他們獲得成就感和滿足感,以提高自尊與自信。

 

職能治療師施益湋指出,活動治療包含藝術、遊戲、運動等領域,有系統地透過各種室內外的動靜態活動,幫助在生心理與社會互動上受限制的人恢復身心健康。因職能治療善於運用「活動」的力量,透過看、聞、摸、嘗等不同方式,達到各種感官的刺激,藉由「參與」達到訓練「功能」的目的,並在分享心得的過程中,有助拓展社交與溝通能力。

 

此外,社工室也全員出動加入送愛行列,組長陳淑媛表示,社工室與志工隊每年都會舉辦耶誕送暖活動,彙整社區民眾和醫院員工的愛心物資,傳遞給貧困病患,期待民眾經過醫療協助、生活扶助以及心理支持,能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生活不致產生困頓,並獲得滿滿的正能量。

 

院內義賣活動由志工們扮演耶誕老公公與耶誕老婆婆,在歌舞聲中帶來歡樂與祝福,並發送餅乾及小禮物給來院的民眾及孩童,同時傳送愛與關懷,此外,志工們也帶來快閃活動,在大廳以耶誕歌曲Jingle Bell帶動現場候診民眾一起動起來,讓大廳充滿笑聲,孩子們也笑說:「醫院一點都不恐怖,下次我還要再來喔!」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