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失調恐引發上癮人格 過度運動屬強迫行為易傷身

4694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過度運動
▲研究顯示,飲食失調增加了運動傷害的機會和風險,並且可能帶來負面的後果,負面後果包括精神健康問題和運動傷害等等。(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英國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2100多人的數據,這些人參加了美國、英國、澳洲和義大利等共9項研究,研究發現飲食失調的人對運動上癮的現象,是沒有飲食失調的人的3.7倍,此研究刊登在《飲食與體重障礙—厭食症,貪食症和肥胖症研究雜誌》(journal Eating and Weight Disorders - Studies on Anorexia, Bulimia and Obesity)上。

 

英國劍橋Anglia Ruskin大學運動科學的研究人員,也是研究負責人Mike Trott表示,先前已知道飲食失調的人,更有可能會表現出上癮人格及強迫的行為,而這次的研究發現,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飲食失調的人,通常會大幅增加運動量,這是第1次發現飲食失調帶來的風險。

 

新年才剛開始,許多人都希望通過飲食健康和多做運動,來改善生活方式,但是,重要的是要適度且適量,並且不要養成只吃速食或完全不攝取某些食物的飲食模式,因為這樣的做法很容易導致飲食失調。

 

Mike Trott 表示,這個研究表明,飲食失調增加了運動傷害的機會和風險,並且可能帶來負面的後果,負面後果包括精神健康問題和運動傷害等等。因此,衛生專業人員應考慮監測飲食失調者的運動狀況,才能避免他們運動成癮。

 

編輯:王澍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