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開車超過2小時 小心智力下降

4002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塞車
▲開車久坐好傷腦!英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開車時間超過2小時的人,其智力程度會降低,其中又以中年人差異最為明顯。(圖/ingimage)

開車久坐好傷腦!英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開車時間超過2小時的人,其智力程度會降低,其中又以中年人差異最為明顯。

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流行病學家Kishan Bakrania表示,他們觀察了50多萬位37到73歲的英國公民,研究時間長達5年之久,分析各個時期,他們的智商及記憶測驗數據,且追蹤其生活習慣,試圖了解其中影響。

結果發現,約有93000名每天開車時間在2小時以上的人,在研究開始時的指數就偏低,後來智力退化下滑的速度,也比開車時數較少的人快。其退化程度和每天至少看3小時電視的人差不多。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抽煙或飲食不當等生活習慣,都有可能會影響數據。

Kishan Bakrania指出,長時間駕駛所引起的壓力和疲勞,及長時間開車久坐,會減少大腦的活動機會,都可能與大腦認知能力衰退有關。所以,如果不想要大腦退化得太快,可嘗試減少開車時間,還有多做些能促進大腦活動的事情較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