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要做好、長照不能忘 陳時中訪國境之南日照中心

2305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團隊與屏東縣縣長潘孟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團隊,參訪鵝鑾鼻樂活暨日照中心,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贈送每人一把專屬肖像月琴。(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屏東報導】高齡化人口影響下,衛福部一直著力於長照,希望能提高年長者生活品質,今(24)日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前往屏東縣鵝鑾鼻樂活暨日照中心,國寶級阿嬤陳英帶著新生代,彈奏月琴歡迎部長前來,同時也送防疫團隊們,每人一把專屬月琴,日照中心年長者們特別現做霜淇淋,陳時中邊吃邊讚:「相當好吃!」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左)與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右),吃著日照中心長輩們親手製做的霜淇淋。(攝影/陳敬哲)


屏東鵝鑾鼻必樂活暨日照中心,是全台灣最南端日照中心,原本是派出所,屏東縣政府花了4年時間解決相關法規,同時找到恆春可以接送20公里外長輩,基督教醫院接手經營,面對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交界,風景相當優美,院方也希望能讓日照中心成為旅客熱門打卡景點,增加年長者們與人群互動。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受邀參加屏東縣鵝鑾鼻樂活暨日照中心開幕典禮。(攝影/陳敬哲)


聽完陳英阿嬤演唱完後,陳時中說,鵝鑾鼻樂活暨日照中心可以看到非常特殊景觀,樂活就是要快樂生活,總統蔡英文有交代,防疫做的不錯,但長照也不能忘,日照中心就是長照非常重要一環,老人家來到日照中心看風景,人與人也能相互交流,心情就會好起來。


記者會後,屏東縣縣長潘孟安,特別贈送特製月琴給陳時中、周志浩、莊人祥等人,每人1把特製月琴,都有專屬畫像,陳時中一看到月琴就說有像,也說「莊人祥月琴」看起來比本人年輕,「防疫柯南」羅一鈞雖然現場沒有拿到,但潘孟安立刻說一定會補給他,最後大家拿著自己的月琴同時大合照。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特別贈送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附有專屬畫像的特製月琴。(攝影/陳敬哲)


日照中心就是希望能協助缺乏照顧的年長者,能夠有適當照料與社交,最好是能與年輕人一起活動,展開心靈上良善循環,車城國中2年級林同學說,雖然疫情影響,比較不方便來到日照中心,但之前在老師帶領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陪老人家,每次的陪伴都能感受到年長者們心情越來越開朗愉悅。


▲車城國中2年級林同學(右)說,日前課餘時間,老師有空就會帶著她們來到日照中心跟阿嬤活動,能感受到長輩們心情越來越好。(攝影/陳敬哲)


更多NOW健康報導
自費檢驗新冠有條件開放 適用6大對象符合資格可申請
冷泡茶易喝進農藥? 顏宗海:脂溶性農藥不溶於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