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未來醫療趨勢 三總改造分院成國家級研究平台

2451
陳盈臻 報導
研究人員
▲三總汀州院區將規畫作為國家級細胞治療與細胞製程中心,針對癌症、困難傷口、腦中風以及慢性關節炎等疾病,提供治療以及臨床實驗。(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盈臻/台北報導】再生醫學與細胞治療是未來臨床治療的趨勢,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22日與凱薾生醫集團總裁梁志誠簽訂醫療合作備忘錄與汀州院區改造計畫合約書,未來將籌建國家級的細胞醫療研究平台,規模全國之冠。


蔡建松說明,公館汀州院區將改造成千坪病房,規畫作為國家級細胞治療與細胞製程中心,主要針對癌症、困難傷口、腦中風以及慢性關節炎等疾病,提供治療以及臨床實驗。


蔡建松表示,去年5月3日衛生福利部審核通過三總細胞治療計畫,迄今已有3項細胞治療計畫進行中。今年1月內湖院區啟用「細胞治療中心門診治療區」,開始收治患者。


目前汀州院區使用率仍有待加強,蔡建松表示,將透過這項產學合作計畫來活化汀州院區,除了持續提供呼吸治療、門診住院等醫療服務外,還將配合國家政策推動長照,並打造細胞治療產學合作平台。


「再生醫學細胞治療是現今醫療非常重要的趨勢跟未來。」祐安細胞生醫董事長郭昭基任提到,將全力投入這項細胞治療合作案,借重三總在臨床執行的專業、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優勢,建立全國最大的再生醫學平台。


今天與會的臨床非侵襲癌治療研究學會理事長陳湧仁指出,台灣為癌症所苦的病患相當多,除了傳統外科手術、化(放)療、標靶藥物等,未來細胞療法勢必成為另1個抗癌武器。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抑鬱頭犁犁小弟也垂垂 中醫對症調養重振雄威
▸停經後婦女牙周病罹患率倍增 同時影響咬合有3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