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摩擦常「卡陰」 解救妹妹困擾功能與美學可兼顧

3224
王澍清 報導
深蹲
▲26歲張小姐就是「卡陰」一族,最近至健身運動,穿上緊身衣褲,只要深蹲,站起來時,就會褲子就會卡到陰部。(圖/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台中報導】近年來,運動風氣越來越盛,少部分女生穿著緊身運動衣褲去運動,但因為小陰唇較為肥厚,導致經常「卡陰」,不僅覺得不舒服,且重點部位形狀明顯,必須常常調整底褲,場面有些尷尬。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廖力穎表示,2片小陰唇位於陰道口,像個遮簾保護女性尿道口及陰道,保持陰道適度溼潤,也預防外在汙染造成感染。一般來說,雙腿併攏時,小陰唇藏在大陰唇中。但如果小陰唇肥厚、過長、不對稱時,就會造成私密處清潔困難、異味、反覆陰道感染、摩擦不適等問題。


26歲張小姐就是「卡陰」一族,最近至健身運動,穿上緊身衣褲,只要深蹲,站起來時,就會褲子就會卡到陰部,必須用手拉底褲調整位置,場面確實尷尬。除了影響外觀,因為雙側小陰唇肥厚過長,運動時常破皮引起發炎,陰唇顏色也因此越來越黑,為此,求助整形外科,希望解決卡陰問題,別讓「妹妹」變黑變醜。


診治該案例的醫師廖力穎,在經過評估與測量後,發現患者雙側小陰唇確實明顯過大,建議透過縮小陰唇手術,解決卡陰問題。至於私密處黑色素沉澱,可藉由雷射光治療,讓局部皮膚變白。術後張小姐恢復情況良好,2周後回到健身房繼續健身運動,再也沒出現不舒服的狀況。


廖力穎表示,私密處治療及手術項目眾多,例如,婦女常見更年期及產後輕中度漏尿,可透過非手術療程陰道雷射達到改善,嚴重尿失禁則建議婦產科及泌尿科的尿失禁手術。


至於私密處整形手術項目,則有小陰唇整形、陰蒂包皮去蓋手術、大陰唇抽脂或減積手術、大陰唇脂肪移植手術或填充治療、陰阜抽脂或減積手術、陰道口會陰部重建手術、全陰道緊實手術等。


廖力穎強調,私密處整形手術應該兼顧整體美學及功能重建,術前應該謹慎評估,確保術後患者的心理、生殖和泌尿功能等狀態。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醫治療「後天養先天」 小腦萎縮症3管齊下可改善
▸植牙前審慎評估不貪快 美好人生「植」得更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