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的隔天總是毫無印象? 酒後斷片未來失智風險高

3349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喝醉
▲研究發現,喝酒後容易斷片、失去知覺,甚至喪失意識的人,未來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倍增。(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有些人喝酒後容易斷片、失去知覺,甚至喪失意識,其實這並非好現象。目前有研究發現,喝酒後出現上述情形的人,未來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倍增,而且即使是每周適度飲酒或少量飲酒的人,只要有某次曾斷片或失去知覺,發生機率也相同,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Network Open)。


英國倫敦大學流行病學教授Mika Kivimaki表示,這項研究中,他和研究團隊回顧了英國、法國、瑞典和芬蘭等國家,超過13萬名成年人的數據,其中有0.8%(約1,000名)在14年內患有失智症。


從數據中發現,有10%的研究參與者承認自己曾在過去1年內因為飲酒失去意識或知覺,而某些自述每周飲酒量正常的人(定義為每周飲酒不超過14杯),也至少出現過1次失去意識或知覺,他們罹患失智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不太喝酒的人高出2倍。


根據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表示,美國有600萬人患有失智症,伴隨著記憶力減退和溝通障礙。而從研究中發現,在短時間內大量飲酒會導致大腦產生神經毒性,進而引響健康。Mika Kivimaki解釋,酒精引發的神經毒性症狀之一就是失去知覺或意識。


另外,飲酒也可能其他疾病的罹患機率,例如糖尿病、心臟病或高血壓等,這些疾病同樣會增加失智症的風險。


編輯:陳盈臻


❤【NOW健康】關心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NOW健康報導
▸壯陽藥含西地那非別亂吃 下場可能小弟硬不起來反要命
▸男子罹患頭皮毛囊炎 運動後飄出臭酸味讓他被保持距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