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職選手靠「水煮蛋減肥法」瘦8公斤 專家竟直搖頭

4138
陳盈臻 報導
水煮蛋
▲前職業棒球選手門田博光自稱透過「水煮蛋減肥法」,8天內成功減掉8公斤。(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盈臻/台北報導】雞蛋中含有豐富胺基酸、蛋白質,有助增加肌肉、燃燒脂肪,因此許多人減重菜單裡都有水煮蛋,甚至出現「水煮蛋減肥法」,3餐都吃水煮蛋。對此,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表示,這是相當危險的減重方法,生酮中毒風險高於低醣減重。


雞蛋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每天食用1至2顆可滿足人體所需的8種必需胺基酸。如果採用水煮等料理方式,不需用油就能輕鬆補充營養,且熱量低於米飯,因此成為不少人減重菜單中的必備食材。


最近網路興起「水煮蛋減肥法」,是源自日本的瘦身方法,一開始是由前職業棒球選手門田博光發揚光大,他自稱透過這種方法,8天內成功減掉8公斤。但這樣的方式黃國晉並不建議,雖然他每餐都吃水煮蛋並成功減肥,卻損害健康,這樣的單一飲食減重,即便可以快速瘦身,營養來源也有限,必須付出代價。


黃國晉說,1顆水煮蛋約200大卡,如果1天吃10顆,熱量不到2,000大卡,確實低熱量,但少了澱粉等碳水化合物,很容易就會出問題。不過如果在對的時間點食用水煮蛋,則可達到增肌的效果,因此黃國晉建議,在重訓等運動後半小時內吃茶葉蛋、水煮蛋,有助達到增肌的效果。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年男人罹患慢性病「一蹶不振」 對症調理大展雄風
▸失智症非正常老化 找對科別妥善治療有助延緩病情惡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