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從日常做起 中醫調整體質兼顧健康與美麗

4178
林志遠 報導
中醫衛教強調日常養生 改善體質健康美麗兼顧
▲勤美堂中醫診所李含恩醫師表示,問診時除了與病患面對面的衛教外,也提供線上衛教短片,讓民眾不出門也可知曉中醫養生健康資訊。(攝影/林志遠)

【NOW健康 林志遠/新北報導】現代人重視健康,對於疾病不再只是過去「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更著重預防勝於治療,除了定期做西醫全身健康檢查的民眾比例增加,許多民眾平時也會藉由中醫經絡按摩、飲食療法來自我保健。中醫認為,身體病痛源自氣血循環障礙、飲食影響健康等觀念,開始深植人心,也因此有越來越多人傾向以中醫調理來治未病。


勤美堂中醫位於新北板橋地區,中醫師李含恩表示,經絡學是中醫的基礎理論,人體有12經絡,其走向由肺經開始,沿大腸經、胃經、脾經、心經、小腸經、膀胱經、腎經、心包經、三焦經、膽經、肝經,最後再回到肺經,成為1個循環脈系,是人體氣血運行的網絡,大部分的疾病、勞累、痠痛,都是起源於長期久坐或久站、缺乏運動、作息不正常,氣血循環不順暢所引發。


李含恩指出,氣血循環與體質息息相關,例如循環差者通常是血瘀、虛寒體質。中醫注重調理體質,溫和又能真正治本,所謂體質會改變,其實是飲食和生活習慣所造成,所以想要調理好體質,不能只靠中藥調理,自身飲食與生活作息也要調整,像是飲食少冰冷辛辣、戒菸戒酒、作息規律,患者需配合醫囑,兩者才能相輔相成,進而達到療效。


李含恩也強調,門診中除了治療患者的症狀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帶給民眾正確的健康衛教資訊,雖然藉由中醫調理的時間較漫長,但若能日常維持良好的健康習慣,從根本改善,便能大幅降低復發機率。


▲勤美堂中醫診所由專業中醫團隊組成,盼能為附近鄰里帶來正確衛教資訊。(攝影/林志遠)


勤美堂中醫的每位中醫師各有所長,為患者提供最專業的診斷調理,盼能為台北板橋區的居民守護健康。診所主治項目有婦科疾病、皮膚病、自律神經失調、過敏性鼻炎、感冒、腸胃問題、睡眠障礙、急慢性痠痛。此外,冬病夏治「三伏貼」,特別適合有呼吸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婦科疾病、風溼骨病等患者,對於幼兒及老年人等抵抗力低下者,效果尤佳。


除了保健科別,勤美堂中醫也專精兒童轉骨、中醫減重與中醫美容。幼兒身高問題是許多父母關心的議題,藉由中藥輔助,讓孩子把握青春期高人一等。中醫減重結合埋線治療,不僅較快速擺脫肥胖問題,還能雕塑曲線。中醫美容則是使用美顏針,幫助拉提、縮小毛孔、淡化斑點和細紋,讓臉部膚質及線條更完美。


李含恩認為,兼顧健康與美麗,是打造快樂人生的基石。勤美堂中醫秉持「調養貴在勤,十全隨十美」的宗旨,保健並非一時,而要持之以恆,因此希望在給予專業的線下醫療服務之外,同時還提供貼心的線上衛教短片,讓民眾能隨時上官網汲取衛教資訊,期盼患者都能擁有十全十美、健康美麗身心。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