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流行期間憂鬱、焦慮症患者 飲酒量比一般人高

3350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 社會出現飲酒潮
▲COVID-19對許多人造成了龐大的壓力,包括受到孤立、經濟困難、疾病,以及對傳染的恐懼等。(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根據1項線上的調查顯示,患有焦慮症和憂鬱症的人,在COVID-19流行期間可能會比普通人喝更多酒。美國紐約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年輕人族群飲酒量增加最多,但焦慮和憂鬱的老年人,飲酒量是普通老年人的2倍之多,研究刊登在《預防醫學雜誌》(Preventive Medicine)。


這個研究的主要作者Ariadna Capasso指出,在有精神健康問題的族群中,疫情大流行可能與飲酒潮有關。以喝酒的方式應對壓力和創傷事件並不罕見,例如2001年9月11日世界貿易中心遭到襲擊後,有25%的紐約人增加了飲酒量。同樣,COVID-19對許多人造成了龐大的壓力,包括受到孤立、經濟困難、疾病,以及對傳染的恐懼等。


研究中,在5,800多名有飲酒習慣的受訪者裡面,有29%的人表示他們在疫情期間的飲酒量增加,將近20%的人反而喝酒量減少,而51%的人飲酒習慣並沒有改變。然而進一步調查發現,罹患有憂鬱症的人喝酒的可能性增加了64%;患有焦慮症的人喝酒的可能性則增加了41%,兩者比例較精神健康的人來得更多。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建議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可以透過遠端醫療的方式,積極與有精神健康問題患者接觸。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