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針為準新娘超前部署由內而外提亮氣色自然不必妝

4314
楊芷晴 報導
美顏針為準新娘超前部署由內而外提亮氣色自然不必妝
▲婚姻是人生大事,每位新娘都希望能在自己人生重要的時刻留下屬於自己的美麗。提前規劃中醫美顏針療程,調理氣色、撫平細紋,漸進式地自然變美。(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每位新娘都希望自己能在婚禮中成為眾人目光聚焦的最佳女主角,但要在婚前短短幾個月之內,不想讓人察覺、又想不著痕跡變美,卻擔心醫美療程後有短暫的修復期,不用擔心,準新娘還有中醫美顏針可以選擇。透過中醫美顏針,有助於提升由內而外達到臉部肌膚明亮、線條柔和的成果,為生命留下美好的記憶。


美顏針刺激穴道改善氣血 由內而外調整肌膚鬆弛線條


中醫美顏針是由韓國慶熙大學教授宋貞和醫師於2000年左右開發出來,2013年傳入台灣,多年來和宋貞和教授在國際上巡迴教學的台灣美顏針首席醫師、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醫師表示,美顏針最初用來改善顏面神經麻痺、調整左右臉不對稱,後來廣泛運用於美容層面,包括對於青春痘、濕疹或脂漏性皮膚炎、大小臉,臉部線條下垂、法令紋、嘴邊肉等,能提升臉部弧線、淡化紋路,也能調整眼周肌肉組織、減少細紋。顏面針灸不僅對於單一部位扎針,同時藉由與周邊肌肉協調,能讓臉部皮膚呈現出整體的年輕質感。


而令大家聞之色變的皺紋,根據中醫的說法,臉部紋路也是經年累月的結果,美顏針的原理不僅是刺激皮膚,而是藉由刺激皮下的肌肉筋膜,讓組織活性增加、改善彈性,達成深層血液循環的改善。單側臉皮膚下每一塊肌肉組織的走向都不一樣,所以調整到任一條肌肉組織都會產生作用,加上每塊肌肉組織走向不同,也會產生拮抗作用,所以治療效果與施針數量無絕對關聯,而是針灸必須扎在正確位置,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過程必須仰賴醫師專業的技術與手法來完成。


沈瑞斌指出,中醫研究人的頭面部有逾100個穴道,身上很多經絡會走到臉部,藉由顏面針灸刺激相對應的穴道,產生的作用不僅是調整頭面部的皮膚問題,也有機會發現身體潛藏的問題,進而獲得改善。例如黑眼圈在中醫認為是痰氣瘀阻,施以美顏針除了能讓整體臉部線條柔和、改善瘀阻氣血使眼清目明,並能促進全身氣血循環、由內而外散發出好氣色。


從半年前規劃變美療程!婚禮當天肌膚散發光彩不脫妝


準新娘在婚禮當天都會上妝,不少人擔心持妝問題,很怕一天下來,浮粉、大出油或妝面卡在皮膚細紋裡。沈瑞斌說明,若膚況不佳,就無法持妝,這時可以透過美顏針療程,就能提前部署,預約完美妝顏。一般建議準新娘能提前半年進行美顏針療程,若平日較忙碌應於前2、3個月開始施作,每周1至2次,直到宴客前1天都可以加做療程,有助當天妝感更服貼、透亮。1個療程約6次,每次約1個多小時,20分鐘扎針,扎完後躺著敷面膜休息,是相當便利的午休美容。


有些人臉部肌膚敏感怕痛,或是擔心施針後會像醫美雷射一樣有好幾天會留下細細小小的傷口,美顏針採用的是0.10至0.14mm比頭髮還細的細針,在臉上幾乎不留下傷口,使用過程為1次性拋棄,安全且衛生。


美顏針快速消腫避免恢復期尷尬中西醫合併延長美麗效期


另外,有人做了醫美後仍有腫脹問題,可以藉由美顏針快速消腫;做完醫美療程後擔心回復原狀,也可選擇美顏針幫助延長美麗效期,中西醫可說是相輔相成。沈瑞斌提醒,針灸療程前應避免吃多樣活血藥品,以免增加出血瘀點的機率;而療程後除做好保濕,外敷七白散、五白膏的中藥材,記得用清水洗淨勿殘留,另外可補充膠質或養氣血的食材,亦可搭配添加有阿膠的瓊玉膏食用,睡眠充足、調整好心情,臉部的線條就會柔順,好氣色不必靠化妝。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看東奧賽事緊張到不能呼吸! 心臟病發比平常高2.66倍
▸疫情改變生活壓力山大 中醫耳穴貼壓助你走出焦慮失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