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減重和預防慢性病的「間歇性飲食」 你跟上了嗎?

241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有助減重和預防慢性病的「間歇性飲食」  你跟上了嗎?
▲間歇性飲食是一種流行的飲食趨勢,用於減肥、改善健康和簡化生活方式。(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你知道嗎?1天當中,什麼時間吃東西對健康是有影響的,甚至與所吃下肚的食物內容一樣重要。


根據發表在《內分泌評論雜誌》(Endocrine Reviews)上的1項新研究的作者說法,1天內控制在8至10小時的連續時間內進食,可能有助於預防和管理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和心臟病。


美國加州Salk生物研究所的研究員Satchidananda Panda指出,正在努力減肥並希望有更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應該要更加注意什麼時候吃,以及吃了什麼。這種在限時時間進食的飲食模式,是比較容易遵循且有效的飲食策略,與計算卡路里的飲食模式相比,比較不用花心思。


Satchidananda Panda進一步說明,間歇性飲食就是將進食的時間限制在每天的特定時數之內。研究人員表示,間歇性飲食是流行的飲食趨勢,用於減肥、改善健康和簡化生活方式。


在他們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研究了限時飲食背後的科學,並回顧之前的研究發現,當每天進食時間限制在12小時之內時,睡眠和生活品質都會得到改善,另外,心臟和肝臟疾病以及肥胖症的風險也會降低。


最近的研究表示,基因、激素和新陳代謝,會在1天中的不同時間上升或下降,因此,讓我們在進食時與身體的內部時鐘保持一致,就可以優化健康並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Satchidananda Panda 表示,隨意進食會破壞我們內部程序的同步性,使我們容易生病。而間歇性飲食是任何人都可以採用的生活方式,它可以幫助消除健康差異,讓每個人過上健康的生活。


編輯:賴以玲


更多NOW健康報導
▸復健科醫師解析手部疼痛成因 增生療法幫助縮短恢復期
▸戴口罩悶熱讓鼻塞患者難呼吸 鼻整形功能矯正兼顧美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