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有「哭泣屋」! 正視心理健康大哭一場並不丟臉

2946
編輯部 整理
西班牙有「哭泣屋」! 正視心理健康大哭一場並不丟臉
▲位於西班牙的哭泣屋,是1個讓人可以盡情釋放自己情緒的空間。(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1間位於西班牙的「哭泣屋」,為所有前來此地的人們打造出可以盡情哭泣的空間,藉此呼籲大眾正視心理健康的問題。

【文/葉恩婕(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在西班牙有1個「哭泣屋」,不論任何人,都可以進去大哭一場,也能打電話傾訴煩惱。設置「哭泣屋」的主辦單位表示,希望社會能重視心理健康問題,當人們感到焦慮憂鬱而哭泣,或是因此尋求協助時,都不是丟臉的事。


不再汙名化哭泣 「哭泣屋」打造可釋放情緒的友善空間


在西班牙這個被稱為哭泣屋(La Lloreria)的房子裡,貼滿了各種鼓勵的話語,人們可以坐進裝滿小球的浴缸裡,拿起話筒傾訴心情。粉紫色房間的角落和牆上,放了好幾隻電話,當情緒低落時,可以按照電話上面的名字,找到講話的對象,包括心理學家。而這個大大的標誌「進來哭吧!」更是提供所有顧客1個可以盡情大哭的空間。


主辦單位行銷主管 MARTYNA DLUZNIEWSKA說道,哭泣屋的概念來自西班牙語1個說法,當你不想煩惱別人的問題時,會說這句話。他們會說 a llorar a la lloreria(去哭泣屋裡哭),把你的感受放在你的角落,不要談。這正是我們要除去的污名,是的,你可以談你的感受。


呼籲大眾正視心理健康 「哭泣屋」獲各方好評


哭泣屋設置在馬德里市中心1棟建築裡,目標在消除社會對心理健康、哭泣和尋求幫助的污名化問題。該設置獲得許多民眾正面的評價。


英語教師 VICTORIA VAZQUEZ:「我喜歡這個計畫,因為我們所有人都會在某個時候感覺不好。」


來自瑞典的學生 JON NELSSO:「我認為將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問題形象化,是個很好的主意。」


而在今年的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西班牙首相桑傑士(Pedro Sanchez)就宣布了1項耗資1億歐元的心理健康計劃,其中包括24小時自殺求助熱線服務。他表示心理疾病不是禁忌,而是1個必須公開談論、並採取行動的公共衛生問題。


現今的官方數據顯示,西班牙有10分之1青少年,被診斷出心理健康問題,而患有焦慮症者,占總人口的5.8%。


編輯:王詩茜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氣溫驟降慎防猝死憾事 植物萃取物保養血管彈性助循環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