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忽略的飲食真相 少鹽多鉀能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

256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你可能忽略的飲食真相 少鹽多鉀能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
▲新研究指出,飲食中的鈉含量較低、鉀含量較高,與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有關。(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根據《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1項新研究指出,飲食上攝取較低的鈉含量以及較高的鉀含量,與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有關,這個研究結果同時於美國心臟協會年度在線會議發表。


減少飲食中鹽分攝取量 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第一研究作者、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研究科學家Yuan Ma指出,先前的觀察性研究指出,不確定減少飲食中的鹽分攝取量,是否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然而,根據全新的研究數據來看,應該可以消除這樣子的擔憂。


這項研究有一萬多名健康成年人參與,透過24小時的尿液樣本測量參與者的鈉含量,並對他們的心血管事件進行平均9年的隨訪研究。研究分析個人鈉和鉀的排泄數據,以及心臟病的發病率,包括冠心病和中風等。


營養師呼籲民眾 應減少鈉攝取量並增加鉀攝取量


在記錄了571次中風、心臟病發作和其他心臟事件之後,研究團隊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攝取較高的鹽分與罹患心臟病有顯著關係。目前美國飲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的鈉攝取量限制為2300毫克以下,相當於約1茶匙的食用鹽。


然而,這項新研究指出,鈉排泄量每增加1000毫克,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會增加18%;相反的,鉀排泄量每增加1000毫克,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會降低18%。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營養系主任Frank Hu表示,此發現為公共衛生戰略提供了更大的支持,包括制定法規、食品標籤和促進健康飲食模式,呼籲民眾減少鈉攝取量,並增加鉀攝取量。


編輯:林詩恩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不想與飛蚊症共存! 雷射治療掃除眼前黑點改善近8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