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間歇性禁食不但能減肥還能維護心血管健康

271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你知道嗎? 間歇性禁食不但能減肥還能維護心血管健康
▲研究發現,實施間歇性禁食會使控制發炎症狀和保護心臟的關鍵蛋白質增加。(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心臟的健康與否,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European Heart Journal Open》1項研究發現,實施間歇性禁食會使控制發炎症狀和保護心臟的關鍵蛋白質增加。


所謂的間歇性禁食,是將攝取食物和飲料的時間,限制在1天或1周的特定時間之內,目前許多人透過間歇性禁食來減肥。研究人員分析了1項臨床試驗數據,該試驗讓參與者在前4個星期禁食2次,只喝水,之後每周禁食1次,時間持續了26周。


研究結果發現,禁食並沒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壞膽固醇。然而卻影響了胰島素阻抗的評分,胰島素阻抗會增加血糖,並導致第2型糖尿病和代謝症候群,還會提高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間歇性禁食如何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呢?首席研究員 Benjamin Horne博士假設,該機制可能類似於SGLT-2抑製劑的藥物,降低第2型糖尿病和心臟衰竭風險的方式;另外,這種藥物還會提高1種叫做galectin-3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可以控制發炎症狀。


這個研究分析了67名原始試驗參與者體內galectin-3的量,以及其他和心臟衰竭相關的標誌物,發現他們體內有較多galectin-3蛋白質,和降低胰島素阻抗和代謝症候群風險有關。Benjamin Horne博士表示,galectin-3蛋白質的增加或許是一種適應性的反應,可以透過減少發炎症狀來預防慢性疾病。


編輯:林詩恩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天刷牙就夠了? 疏忽這些細節恐拉近與牙周病的距離
▸《海岸村恰恰恰》包金箔的「清心丸」 中醫解密拱辰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