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大解封、口罩令解除? 商務客來台細則2天內公布

2261
葉立斌 報導
暑假大解封、口罩令解除? 商務客來台細則2天內公布
▲今(22)日陳時中接受詢問時提到,最快2天後就會公布細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期在廣播節目上透露,本週將會公布商務客來台規範。今(22)日陳時中接受詢問時提到,最快2天後就會公布細則。然在澳洲等多國解封之際,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病患必須躺在醫院外頭的情況令人憂心。陳時中表示,為了保全醫療量能,如RT值高於1.2將會啟動應變計畫。


擴大集中檢疫所 為解封做準備


陳時中指出,因Omicron多為輕症,使用集中檢疫所是醫療量能的整備一環,會設定各種指標,預先防範,例如RT值(必須在1以下)。


關於監測疫情的指標,陳時中說明,目前台灣的RT趨近於1;倘若RT值超過1.2就會啟動警戒。目前指揮中心正在擴編集中檢疫所。


有鑑於近期疫苗接種率降低,陳時中強調,鼓勵民眾接種的方法都會考慮,最後他繼續強調打第3劑對高齡者防範重症是有相當大的幫助。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國內有120萬劑的BNT庫存,新的洽購合約正在商談中。


高端疫苗獲得WHO支持 陳時中:與有榮焉


高端疫苗獲得巴拉圭政府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同時入選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團結疫苗臨床試驗。陳時中說明WHO團結疫苗臨床試驗的內容。


陳時中說,團結疫苗臨床試驗計畫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導,選擇2支疫苗做試驗,整體的試驗經費由WHO與3個國家(哥倫比亞、菲律賓、馬利)之臨床試驗中心資助,高端只要出疫苗即可。最後他對於各國對高端疫苗的支持,感到與有榮焉。另因陳時中在廣播節目支持高端疫苗,陳時中希望各界以科學態度看待發展,對生技業發展較正向。


暑假大解封、口罩令解除? 陳時中:往少數場合免口罩規劃


有專家認為在7、8月有望鬆綁針對內用飲食規範與口罩的規範,包含實聯制、口罩都將退場。陳時中認為,鬆綁細節需要再討論,大致上朝向特定場合不必戴口罩等方向制定。另外除了口罩以外,民眾及早接種COVID-19疫苗、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都是基本抗疫策略。


另外合一生技與中天上海共同研發的吸入式廣效型抗肺炎新藥SNS812,指揮中心是否規劃採用?陳時中重申,藥品適應症以食藥署(FDA)認定為準。


近日有民眾持「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被要求隔離,然日前外交部表示持有證明書入境菲律賓免隔離。陳時中進一步補充,菲律賓現在仍承認台灣的疫苗接種證明,這應是行政程序不夠完整造成,台灣非常樂意與菲律賓以互惠角度承認數位疫苗證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