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Drop騷擾造成乘客昏倒、班機停飛 做好1動作可防範

2107
葉立斌 報導
AirDrop騷擾造成乘客昏倒、班機停飛 防範騷擾記得做
▲你聽過「AirDrop騷擾」嗎?這是近幾年在日本或歐美常看到的性騷擾手法,在台灣也層出不窮;最近卻造成班機停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你聽過「AirDrop騷擾」嗎?這是近幾年在日本或歐美常看到的性騷擾手法,在台灣也層出不窮;最近卻造成班機停飛!


對飛機乘客傳空難照片 引發恐慌


外媒報導,近日在以色列的本古里安國際機場 (Aviv's Ben Gurion)有客機在起飛前,機上iPhone用戶的Airdrop突收到幾張空難的照片,怵目驚心的破敗機身嚇壞這些使用者,引發極大的混亂,更使得飛機停飛。


以色列空管局調查,發現竟是9名青少年透過AirDrop發送多張飛機失事的照片,使得看到照片者,認為生命受到威脅,引發巨大混亂;有人恐慌症發作,另有人直接昏倒。當時飛機直接停飛,退回登機門後搜查全機乘客,才揪出這些少年。延後幾小時後,飛機還是起飛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而這9名青少年,因為散播假訊息,最嚴重恐面臨牢獄之災。


新科技帶來的騷擾 早行之有年


AirDrop為蘋果系統iOS、iPadOS與macOS等系統之功能,使用者可同時在多台裝置間分享文件。然捷運族應當有注意到,台北捷運的宣導廣告中,有針對新科技的性騷擾防治。影片內容是一位女性接受來自陌生人的AirDrop,按了「接受」,內容竟是不雅照,有時還有恐怖圖片;在FB也可看到,不少網友提過自己曾遭遇相同騷擾。


這是在好幾年前就出現,在全球各地都有的「AirDrop騷擾」,台灣也有人受害;這類騷擾行為常見於電車或公車,因加害者容易逃跑,難以追查。日本人名為「AirDrop癡漢」,歐美則是「Cyber Flashing」。北市捷警提醒,在台灣,AirDrop騷擾已違反《散布猥褻物品罪》、《性騷擾防治法》,可處2年有期徒刑與10萬元罰鍰。


拒絕騷擾 AirDrop記得關


想要防範收到不明的AirDrop很簡單,只要在設定中選「一般」,點AirDrop可看到接收選項,有關閉接收、僅限聯絡人、所有人。建議點選僅限聯絡人,如此僅會收到熟人傳給你的AirDrop,或是完全關閉,有需要再開啟。同時提醒各位,如真遇上AirDrop騷擾,切勿容忍,請即刻報警或向相關人員求助。


❤【NOW健康】關心您:尊重身體自主權,拒絕性騷擾!


更多NOW健康報導
▸突發性耳聾幾乎發作於單耳 錯過黃金治療期恐喪失聽力
▸沒確診能服用清冠一號嗎? 中醫示警錯誤使用恐反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