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WHA遞抗議信 陳時中:先當觀察員、繼續爭取會員

1754
葉立斌 報導
向WHA遞抗議信 陳時中:先當觀察員、繼續爭取會員
▲陳時中在今(25)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強調,「WHA應該接受我們,至少當觀察員;我國也將繼續爭取成為會員,因為我們有貢獻。」(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在5月24日起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連續多年不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率行動團赴日內瓦進行雙邊會談,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遞交衛福部長陳時中親筆寫的抗議信,表示立場。


陳時中在今(25)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強調,「WHA應該接受我們,至少當觀察員;我國也將繼續爭取成為會員,因為我們有貢獻。」


陳時中表示,我國維持的態度是:台灣有做實質貢獻,並強調「我們需要WHA、WHA也需要我們」,台灣並非單方面受照顧而已。陳時中強調,在全民健保、防疫經驗、公衛政策努力、醫療評比等都顯示台灣是能做出貢獻與參與的國家。


更多NOW健康報導
▸角膜塑型恢復白天正常視力 適用大人小孩但這些人除外
▸菜花病毒潛伏體內免疫下降易發病 中醫治療採外敷內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