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6月1日起6歲以下兒童 可免費領取1份5劑快篩

2032
陳郁茹 報導
好消息!6月1日起6歲以下兒童 可免費領取1份5劑快篩
▲指揮中心今(27)日宣布,6月1日起家長可以持6歲以下兒童的健保卡至藥局免費領1份快篩試劑。(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大流行,快篩試劑貨量目前已備齊全,民眾不用排隊也買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表示,為確保目前無法接種疫苗的0至6歲兒童的健康,家長6月起可持孩童健保卡至販售據點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


免費領取方案不計入實名制 購買過的兒童仍有資格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快篩實名制已有900萬人購買,各藥局據點每日穩定供貨,已不需要排隊,為進一步提供幼兒家庭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及保障無法接種新冠疫苗的0-6歲幼兒健康,將免費提供0至6歲(2016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孩童1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


▲指揮中心在今天疫情記者會上說明0-6歲幼兒免費領取快篩試劑的方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說明,此方案預計於今年6月1日實施,領取期限為6月30日,領取方式採分流制度,身份證字號尾數是單號者可於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星期日領取,身分證字號尾數是雙號者可於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六、星期日領取。且免費領取份數,不會計算入實名制第一輪(4月28日起)的購買資格。亦即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孩童父母,仍可再免費領取一次快篩試劑。


2歲以下兒童不適用快篩試劑 家長領取請自行使用


指揮中心補充,針對政策實施時,尚無健保卡的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仍可於拿到健保卡後再前往領取,至於領取地點為全國近5千家販售家用快篩試劑之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


最後,指揮中心提醒幼兒家長,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


更多NOW健康報導
▸確診者罹患「長新冠」疲倦上身 別輕忽染疫身心後遺症
▸全國5千學校停實體課!在家上網課 學童視力怎麼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