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傷肺部! 研究:氣喘、過敏會增加罹患心臟病風險

2379
編譯組 外電報導
不只傷肺部! 研究:氣喘、過敏會增加罹患心臟病風險
▲美國有研究發現,氣喘、過敏恐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根據統計,台灣氣喘、過敏的人口不少,現在有項研究發現,氣喘、過敏除了對肺部有傷害之外,居然還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研究刊登在《Nature Cardiovascular Research》(自然心血管研究期刊)。


氣喘與心血管疾病 存在重要的關聯性


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心血管醫學博士Guo-Ping Shi表示,許多人認為氣喘是1種肺部疾病,但氣喘與心血管疾病之間存在重要的關聯性,例如冠心病、高血壓等疾病。他強調20多年來,從臨床試驗和基礎研究中看到的證據表明,過敏性氣喘是臨床醫師和患者,在考慮個人風險時,需要特別注意的1項重要風險因子。


這些研究發現了,氣喘與冠狀動脈、主動脈心臟病等健康威脅之間存在聯繫,包括流向四肢血流的動脈變窄、中風、心臟衰竭和其他心臟併發症等。該報告還指出,肺、心臟和血管中特定類型炎症細胞的積累,可能可以解釋氣喘與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係。


過敏反應 也是心血管疾病重要危險因素


Guo-Ping Shi博士還表示,這些研究的觀察結果同時發現,除了氣喘之外,過敏反應也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


另外,團隊還研究了氣喘藥物是如何影響心臟病風險。根據研究顯示,吸入沙丁胺醇(通常用於治療急性氣喘發作)、吸入皮質類固醇(如丙酸氟替卡松和布地奈德)和白三烯調節劑(如孟魯司特)等藥物,似乎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但口服和靜脈注射皮質類固醇(如潑尼松)則似乎會增加風險;抗氣喘抗體(如奧馬珠單抗)的結果則好壞各半,其中1項研究發現罹患心臟病風險會增加,而其他研究顯示風險降低或沒有效果。


編輯:陳郁茹


更多NOW健康報導
▸平平都是All on 4植牙為何價格差很大? 牙醫師揭真相
▸新冠確診者恐留眩暈後遺症? 醫師解析眩暈成因與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