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打BNT後不治今解剖!指揮中心關注中 入境再放寬

2196
葉立斌 報導
女童打BNT後不治今解剖!指揮中心關注中 入境再放寬
▲桃園1名8歲女童在接種第2劑BNT疫苗後出現失去意識等症狀,搶救2天後不治死亡。法醫將在今日進行解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尚未接到法醫的通知,一有消息將再通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桃園1名8歲女童在接種第2劑BNT疫苗後出現失去意識等症狀,搶救2天後不治死亡。法醫將在今日進行解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尚未接到通知,一有消息將再通知。


8歲女童接種疫苗後不治 指揮中心尚未接獲法醫說法仍持續關注


媒體報導,桃園8歲女童在6月24日在學校接種第2劑BNT疫苗,6月27日因發燒向學校請假,上午9時多,家人發現女童失去意識,送醫搶救,但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在6月29日宣告不治。被問及此事時,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尚未接到解剖報告與相關資訊,將繼續關注。


「3+4」何時會放寬?入境人數管制將放寬? 莊人祥說明


不少人關心「3+4」的入境檢疫管制,何時改為免隔離的「0+7」?莊人祥表示,台灣的3+4是在6月15日開始,但國內疫情還沒到山腰,衡量鄰近國家都是疫情降到最低才鬆綁入境措施,因此還要再過一段時間才會繼續放寬。另外國民黨團認為每週入境總量管制應排除國人。對此莊人祥表示,6月1日到14日期間,返台國人僅2.3萬人;但15日起至7月2日,返台國人反而增加為4.1萬人。他強調總額管制僅是配套,並非限制國人返國,也無選舉考量。


另外各界關注何時能提升我國的入境管制,從現行的單週2.5萬人往上增加。莊人祥表示,因為全球疫情在上週增加21%,我國邊境持續驗出Omicron BA.4、BA.5變異株,以及暑假人流增加,因此暫時維持單週2.5萬人入境的管制。同時戴口罩等相關政策都會持續維持,未來會每週檢討。同時針對Omicron BA.4、BA.5,莊人祥強調變異株的傳播力比BA.2多了10%,且接種疫苗可降低染疫的重症與死亡風險,呼籲未打滿3劑疫苗或符合接種第4劑疫苗的民眾,應盡快接種。


更多NOW健康報導
▸誤以為小毛病而延誤就醫! 醫:神經內分泌腫瘤難診斷
▸罕病FAP好發中年族群 新藥有效延緩病程盼納健保給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