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長輩常見疾病」知多少? 網友熱議這病排行首位

2465
葉立斌 報導
10大「長輩常見疾病」知多少? 網友熱議這病排行首位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長輩常見疾病」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長輩常見疾病有哪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不久後的未來,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逐漸超過總比例20%,邁向「超高齡社會」。隨著銀髮生活將成為常態,防範老化症狀也成為人人都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為了家中長輩能夠健康無虞,也為了將來自己能夠放心享受人生,以下這些「長輩常見疾病」值得提前細心注意!《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長輩常見疾病」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長輩常見疾病有哪些。


▲長輩常見疾病前10名。(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注意「阿茲海默症」前兆 行為異常速就醫


觀察近期關於長輩常見疾病的討論,可以發現「阿茲海默症」是網友討論度最高的疾病,阿茲海默症不僅會干擾患者記憶與情緒控管能力,也可能造成退化性失智。有網友列舉患症親人的徵兆,如「家父以前很重視服裝儀容,但某陣子突然就不注重了,後來才知道是前兆」、「患者會一直講重複的話,因為真的會忘記自己講過」等,並提醒網友,倘若發現家中長輩行為異常,建議儘速求診檢查。


長輩罹患「三高」機率高 網友分享照顧經驗


而「糖尿病」又被稱為「高血糖」,名列「三高」慢性病之一。糖尿病會影響體內胰島素代謝,主要症狀包括頻尿、傷口不易癒合與視力模糊等,嚴重者更可能導致全身病變。有網友即詢問「糖尿病有多可怕?」便有人回覆,由於一般人得到糖尿病的機率較高且難以治癒,因此是高齡長輩的常見疾病,此外也建議「好好控制飲食,做好血糖控管」就能減低糖尿病帶來的健康風險。


同屬「三高」的第3名「高血壓」與第4名「高血脂」也頗受網友關注,前者是指血壓高於常值,後者則是指血液中總膽固醇過高,導致血脂異常等情形。由於這些慢性病需要長期治療、回診,即有網友請益「家中大人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請其他人推薦親切、可溝通的醫生,讓長輩看診時較無心理負擔。留言也分享照顧家中三高長輩的經驗,提醒患者應注意忌口、保持情緒平穩,並且按時就診吃藥等。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然而現代人在繁忙生活中卻也經常忽視健康的重要性。為了日後生活能夠幸福長久,不如從現在開始好好調整生活作息,注意運動、飲食和保健習慣,迎接樂活人生!


更多NOW健康報導
▸「清冠一號」是新冠救命特效藥? 中醫:沒確診別亂吃
▸罕病FAP好發中年族群 新藥有效延緩病程盼納健保給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